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郑佩佩:再见李安(4)再见李安,想到李慕白!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6:45 南方都市报

  我和李安从《推手》讲到了《卧虎藏龙》,他还是说很感谢我肯演坏人,我笑了,“应该我感谢导演才对,如果不是演了个坏人,我还得不到奖呢。”

  《卧虎藏龙》之后,外界一直都在传他不但会拍续集,而且还会拍前传,所以这几年来,大家一直议论纷纷,到底李导演会不会真的拍《卧虎藏龙》的前传。这回我们碰头了,我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探讨一下,“导演,我跟他们打赌,我说您不会,您从来不重复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拍同样一个体裁的,因为您喜欢有新的挑战!” 

   没想到他却说:“那也不见得,我从来没拍过前传、后传的,对我来说未必不是一种更新的挑战啊。”

  他看着我愣在那儿,就继续往下说,“事实上一直有在写前传的剧本,但是总觉得还没有《卧虎藏龙》那么令我感动,那就不值得拍了,最重要的是剧本,只要是好的剧本,拍什么都可以。”

  那些话都是他对着镜头的时候讲的,离开了摄影机,灯光照不到了,李导演显得轻松自在。第二天我又在蔡明亮导演的电影《不散》的首映礼上见到他,那是帮别人做Show,他就更潇洒自如了。

  他不但自己离开了金马奖的欢迎晚宴来参加《不散》的首映,还带了一队娘子军来。为朋友,李导演的身上不断闪现李慕白大侠的影子!

  我访问完石隽,知道蔡明亮的戏里有我师父胡金铨导演的《龙门客栈》作为戏中戏,作为男主角的石隽去捧场了,那么女主角上官灵凤当然也该出现,但是江青和卢燕也跟着来了。不过都只是上台亮个相,就随着李导演又回到晚宴去了。

  就算不是李导演那一番赞美,我还是一定会留下看蔡明亮导演的《不散》的,但我不否认当时我还有一个想法,就因为李导演的赞词,我更得用心去看《不散》,我想我更想了解的是李导演的真诚。

  要不就一年也碰不上,要不就天天能遇到。在去年的金马奖上,一连三个晚上我都见到了李安。最后一晚是在金马颁奖礼的台上见到他,他和刘德华一起颁最佳影片奖。不知道是否因为刘德华刚刚输了个鼻子,没抢到那匹“金马”,在台上李导演是那三天里表现最好的一次,更像个仗义的侠客。他在台上安慰了刘德华,多少也讽刺了两位主持的刻薄,简短幽默。

  衷心希望,李导演的每一个剧本,都能擦出不一样的火花,侠义精神仍旧继续!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