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郑佩佩:卧虎藏龙之周润发杨紫琼(3)我和杨紫琼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6:59 南方都市报

  话说当日我归队练功时,除了那位小旦章子怡已经在场之外,杨紫琼也已经“埋位”了。

  我一直以为自己是很用功的一个“侠女”,但是跟杨紫琼相比之下,非常惭愧,我还真的得甘拜下风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除了用功,对她“非常非常地”会做人,我也是佩服到五体投地。

  记得那次,就在我开始去练功的那一天,发现她正忙着办货,我心里就很奇怪了,虽说《卧虎藏龙》这部电影,工作时间比较长,得有我五个月的时间,但是也不至于像她这样办货法,简直就是准备在北京定居了。

  我可是一点都不夸张,我在北京前前后后加起来,没有三年,也有两年了,这两年里,我加起来办的货,还没她一次买的多呢。

  当然我不是说,她得像我一样“苦修行”,但是也不须要这样吧!

  所以我又管闲事了,“Mashll,你干什么办那么多货?”

  其实我真是有点多管闲事,我们之间并没有那么熟,虽然《卧虎藏龙》应该是我们第二次合作了,我们第一次合作,应该是袁和平导的《咏春》。在《咏春》里,我客串五梅师太一角,演的是杨紫琼演的咏春的师傅,就只有那么二场戏,一组戏的时间。虽然我在戏里传授她半天功夫,但竟然根本就没碰过头。

  当然,我们在银幕上是有碰过头,不过那只是用摄影的技巧,把我们凑在一块罢了,拍我正面时,她的背影是替身,同样的,拍她正脸时,我的背影也是用替身拍的,也不知道是有意呢,还是无意,硬是没让我们真正在一起演过戏。

  这种现代的科技,不但把观众给唬得一楞一楞的,就连杨紫琼的亲生母亲,也都一起受骗了呢。

  拍完了《咏春》之后,有一次我到马来西亚去做佛学讲座,刚下飞机,还没出吉隆坡机场呢,就见到一位穿著华丽的中年妇人,很亲热地过来跟我打招呼,“佩佩,你什么时候会到怡保来啊,如果来怡保一定要来我家住......”

  我当时真希望有个地洞,可以让我钻进去,“真糟糕了,我的记性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坏,怎么一点都想不起,我在那儿见过对方呢?”

  虽然我没把话说出来,但是对方马上从我脸上,读出我的心事,赶忙跟我来个自我介绍,“我是杨紫琼的妈妈,杨紫琼常跟我提起你,她好喜欢你......”

  显然她不知道,我和她女儿虽然合作过,却还没机会认识呢。(待续)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