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黄霑:歌神铁定复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9:34 南方都市报

  今天,抢先为《南方都市报》读者报道一个独家消息。

  香港歌神许冠杰,已经铁定重出江湖!

  他会在今年六月,在红的“香港体育馆”开复出演唱会。场数还未决定。不过,大概十场左右是少不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上次他的荣休演唱会一开四十一场,现在再战江湖,卖十场满堂红应该不成问题,何况这次全部是特选金曲,首首都是耳熟能详的名歌,它们早已成为香港歌迷集体记忆的一部分。单是能参与其盛,已经是有意义的事。依我看,门票一开卖,就会在最快时间内沽售清光。

  香港粤语流行曲的过去辉煌,和许冠杰这位大功臣有莫大关系。

  他本来是只唱英文歌的“莲花乐队”成员,斯文而且帅气,又是精英学府香港大学毕业生,连他也改唱粤语歌,顿时将广东流行曲地位大大提高,“下里巴人”俗曲马上变成雅俗共赏的“城市民歌”。

  而阿Sam(许冠杰的英文名)写的旋律,简单易唱,极易上口,歌词又纯用口语,生动可爱。

  好像《鬼马双星》中段“人生如赌博,赢输(没有)时定。赢时得餐笑(笑一顿),输光唔驶兴(生气)”,二十个字,已把大部分香港人心态活灵活现地抓住。所以全港由上至下,都有共鸣,无人不识也无人不唱。

  这几年,退休生活令他积累了脂肪,他有意在几个月内减足三十磅见歌迷。

  六月!噢!六月!我现在开始倒数日子!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