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黄霑:乐乐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9:57 南方都市报

  NO.1女歌手杜丽莎

  香港女歌星,如果真要论歌艺高强,相信难有人与杜丽莎匹敌。

  而且,自小就如此。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记得她出道,参加英文《星报》办的“寻找才艺”歌唱比赛,唱一首《老师宠儿》(Teacher's Pet),十位评判,都给她满分。

  那个歌唱比赛的评分方法,是评判们分坐在观众席上,各拿着分牌,相互之间距离甚远,根本不能交谈。但人人给她满分,可见小妮子的造诣,征服了每位评判的心,赢得一致佳评。

  印象中,她那年只有七岁。

  她生长在个音乐世家,祖父Fred Carpio Senior是乐队大领班,擅长小提琴和吉他,爸爸Fred Junior是香港鼓王,叔叔伯伯全是技术高超的一流乐师。她自幼就耳濡目染,根本就是在乐声拥抱中长大的。

  所以,音乐于杜丽莎,似呼吸般自然。

  她天生有绝对音准(Absolute Pitch),不必听任何乐器,可以随口就唱出标准音高来。

  杜丽莎的音域奇阔,据说有三个八度,真是不得了。因为这是常人的一倍。

  和她录音,真是享受。

  因为你只要提出要求,杜丽莎马上就可以做到,技巧之高,吓得人几乎难以置信。

  不过,要杜丽莎让你指指点点,绝不容易。她要觉得你有资格,才会言听计从。

  她也不大唱广东歌和国语歌。监制中文歌曲又能好好和她沟通的人少。所以这方面,她的“金曲”不多,很可惜。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