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查小欣:回到四月一日(7)蜡像-唐唐-最后一次访问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1:23 南方都市报

  四月一日,张国荣的蜡像会在山顶的蜡像馆公开给公众凭吊,此文写于三月二十八日,张国荣的蜡像尚未公开,但有权优先看过这蜡像的人,认为蜡像仿真度达百分之九十几,只是熟悉张国荣的人认为蜡像的额头较扁,手比真人粗,鼻孔太大。

  特别的是张国荣的蜡像不是放在艺人馆,而是放在名人馆,以表扬他对中国电影界的贡献。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张国荣离开两天后,唐鹤德在报上刊登了七个字:“夜阑静,有谁共鸣”,道出他的伤心欲绝。好朋友们天天去他和张国荣的家里陪他,大家都没刻意安慰他,只带美食去,引他开胃口,如常地打麻将、闲聊,唐鹤德有时会静静地坐在一旁,朋友便藉词逼他“落场”打几轮散心。

  有一阵子曾盛传唐鹤德会带着张国荣的骨灰到美国去,与唐鹤德熟稔的朋友告诉我:“唐唐哪里都不会去,他一向以Leslie为中心,Leslie去哪里开心,他便去哪里,Leslie喜欢香港,所以唐唐也不会走。”

  半年前在一个会所遇到唐鹤德,他很瘦,面色苍白,戴着帽子,把头垂得很低,刻意用背向着人,今日在半岛酒店咖啡座再见他,已好多了,他的憔悴已减,深陷的双颊稍长了点肉,戴着鸭舌帽,态度低调地与友人茶聚。

  从前常在这里遇到他和张国荣,一年前,也是在这里约张国荣做电台访问——他的最后一次正式访问。

  那是一个夏天的晚上,我和朋友碰见张国荣、唐鹤德及朋友在喝茶,我走过去,半开玩笑地跟他说:“现在我求你,来电台做个访问吧。”那时候的张国荣已不再接受任何传媒访问。

  他拉着我的手摇来摇去,笑着拒绝:“不去,你专门问尖锐的问题。”我只能说:“还有难得倒你的问题吗?你考虑一下才答复我。”便回到朋友堆里去。

  未几,他走过来,由于灯光昏暗,他从后搭着我妹妹的肩头,以为她是我,逗得妹妹心花怒放了一夜。张国荣特地走过来是要告诉我,他答应做访问。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