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郑佩佩:我在现场 音乐颁奖礼的业内规则?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1:18 南方都市报

  深圳举行的“音乐风云榜”由于有部分得奖歌手缺席,又有唱片公司杯葛,所以令颁奖礼为之失色。

  主办方光线传媒的总裁王长田先生事后对记者表示:“有部分唱片公司不懂业内规则,我们这个颁奖礼没有一个奖是谈出来的。”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王先生的气愤或怨怼,我们当然理解。谁能忍受大排筵席宴客,而被邀者居然不给面子,致使场面冷清?

  王先生说唱片公司不懂业内规则,不知道他所说的是什么规则?因为唱片业似乎没有一个大家认同的既定颁奖和领奖规则。替唱片公司打工的职员会说,为自己的歌手争取最大利益当然就是我们的规则,不这样做才会挨骂,甚至饭碗不保!

  王先生说的规则,其实应该更正为游戏规则。每个奖都有它的游戏规则,有些是可以“谈”出来的;有些是不能“谈”的,但还有其他令人信服的机制,例如播出率或透明公开的投票数据。

  “音乐风云榜”的游戏规则是怎样,笔者身为局外人当然不清楚。但对他们那种力求公平,希望使这个奖得到公众认同的意图却十分钦敬!就像香港商业广播电台那个“叱咤乐坛颁奖礼”已被公认是香港颁奖礼中比较“摆谱”的一个,在开始时同样要忍受无数的杯葛和不信任。只有持之以恒地坚持,最后才能“修成正果”。

  唱片公司为什么如斯积极地替旗下歌手去“谈”奖呢?那牵涉到直接的商业利益。能拿奖,证明这歌星的人气高,唱片卖得好。唱片生意并不像电影有公映的周期性,电影在电影院落画(不再上映)之后,其影碟的版权亦大多一次过卖出,其销量多少已经与明星们没有直接关系。歌星则不同,如果她或他一直受欢迎、一直拿奖的话,他或她的唱片就可以长卖长有,那可是影响生计的!

  所以全世界的电影颁奖礼都较音乐颁奖礼单纯。

  “音乐风云榜”若要成为不能“谈”奖的公正颁奖礼,那条路可是漫长又遥远,而且要忍受过程中的痛苦,并不容易!

  但只要有决心,最后的成功才更珍贵。我们支持你,王长田先生!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