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吴君如:“金鸡”影后(2)金鸡变金马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0:24 南方都市报

  去年的的金马奖上,我主演的《金鸡》共获三个提名,分别是“最佳美术设计”、“最佳造型设计”以及“最佳女主角”。两个幕后奖项较先公布,看见共事多时的奚仲文、黄炳耀及吴里璐奖,坐在台下的我手舞足蹈起来,竟比自己得奖还要兴奋!

  好了,终于等到最佳女主角得奖结果公布的的时刻。无论如何洒脱、如何淡然、如何置身事外,还是会紧张的。宣布前的五分钟,我的神经绷紧,肾上腺素不断飙升。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第三次被提名金马奖影后,这次不负众望,终于凭着《金鸡》夺下奖座。我漫步走到台前领奖,脑海突然一片空白,是高兴还是昏头?拿着奖座的一瞬间,我感动得流下泪来。感动,是因为它代表着同业的肯定和认同,意义重大。它会转化成工作的推动力,让我不时警惕地告诫自己,下次一定要做得更好。

  奖杯奖座,多多益善,没有人会嫌弃。虽然常说早已看淡浮名,应以平常心对待所有嘉许、批评、是非和赞誉。但说易行难,平常心哪能这么容易做到?于是,纵使金马奖座沉甸甸,但我仍然笑靥如花地捧在手心“呵护”。

  金马影后,好一个悦耳动听的名衔。开心吗?雀跃吗?骄傲吗?其实,开心也不过数小时,便又淡然了。很多事情,其实都已看透,得也好失也好,日子还是要过的。The show must go on(表演必须继续)!难道获奖以后,时间便永远停驻在那时那刻?固执掂记着过往成就的,是傻瓜。惟有努力向前,干出更多辉煌成就,才是上策。

  观众都是善忘的,其实又有多少人记得演员得过的奖项?

  正如现在距离金马奖颁奖典礼,转眼已经过了五个多月。看到这里,各位读者请扪心自问,若然我不提起,你们还会忘得我去年拿过金马影后吗?都忘记了吧?

  所以我说,与其介怀角色能否得奖,倒不如演好以后的每一个角色吧!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