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文隽:黄秋生的反对声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0:50 南方都市报

  香港演艺人协会办筹款活动,艺人踊跃支持,共筹得善款接近五百万元。

  有些媒体在事后访问当晚没有到会的黄秋生,结果惹来性格率直的黄Sir大肆批评,大泼冷水。

  然后是曾志伟成龙梁家辉等人的回应。大意都一样,黄秋生应多抽时间回去了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解,不清楚会务的话亦该打电话回去问问。暗藏的话,其实是请他慎言。

  可以理解的是,一班热心公益的演艺人协会执委正兴奋于成功办完一次活动,却忽然间被人破口大骂,心里当然不舒服,而且被针对的事项并非全部事实!

  正如梁家辉所说,演艺人协会当然有联谊性质。由于会员众多,有新人有前辈,自然会有不同的聚会去适应不同的对象。鱼翅鲍鱼团也好,旅行团也好,有能力的明星艺人当然不当一回事,但对一些“一般会员”而言,办这些活动绝对有凝聚的作用。

  演艺人协会并非工会,不能每件事情都为艺人出头。但对一些大是大非的事,像两年前发生的刘嘉玲裸照事件,演艺人协会出来振臂一呼,就适当地发挥了它团结业界的作用。又例如梅艳芳当会长时,由她号召歌手为慈善义唱,就起了很好的带头作用。

  曾志伟是应届会长,众所周知,他为人热情好客,朋友甚多,人缘亦好,所以由他召集的活动,都广被媒体报道。从春茗到餐舞会,可以说都充满了志伟特色——即最紧要好玩。(当然志伟在圈内也有关系不佳的同行,所谓山头不同,派系有别。但相对而言,志伟还是号召力较强的大哥。)

  做这种公家事务,必须有个四字的精神,就是“当仁不让”。难免会出现一些不知内情的反对声音,这个时候,只能“咕”一声吞下肚——忍。

  黄秋生的批评未必没有道理。但如果他也是演艺人协会的执委,同样一起义务工作过,然后有不满才发出异议,相信更能服众!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