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谭飞专栏专题 >正文

《里根》序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00:35 新浪娱乐

  “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二十世纪历史烟云即将消散,红尘凡世,芸芸众生,问天下名垂青史者能有几人?

  罗纳德·里根,一个熟悉而陌生的名字,作为将美利坚传奇性地带入极度繁荣的领导者,作为一名当政八年之久超级大国总统,他本身极富传奇色彩。

  从伊利诺斯的塔皮科,到加利福尼亚,再到华盛顿;从贫寒的推销员之子,到好莱坞的电影明星,再到白宫的主人,里根生命的壮美画卷展示给我们的是一个由平凡到伟大、由卑微到显赫的跋涉历程。

  他拥有超常的信心,他拥有坚韧的毅力,他拥有决然的勇气,他拥有冒险的精神。

  有人说:“里根将美国人建国之初的开拓过程重新演绎了一遍。”还有人说:“里根就是美国梦的化身。”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里根生于乱世偏偏长于治世,儿时羞涩偏偏投身银海,英俊倜傥偏偏绝少绯闻。

  他好似全才,不少领域均功成名就;他又如完人,修身持家治国无所不能。

  探究他,就如同找寻成功的秘诀;熟谙那超越平凡的性格特征,你便觅到了上进的法门。

  政治风波诡谲多变,里根置身其中,是如何应对,方才创新求异,左右逢源?

  银海浮沉几度沧桑,里根是如何努力,方可占得一席之地?

  情场真如战场,无数英雄泪满衣襟皆因为情所困。里根是如何处理各种微妙关系,顺利驭驶幸福方舟?

  “子不教、父之堕”,子女皆能成才,各领一方风骚,不知里根曾写过几多家书?

  商场搏杀残酷无情,里根何以凭八十年迈之躯,挥舞长袖,跻身富豪行列?

  ……

  罗纳德·里根是一部繁杂耐读的百科全书,是奋斗者的精彩缩影。编者所劳心劳力的无非是采撷这部百科全书的一小部分精髓,条分缕析,试图剖析成功者心态;提供佐证,力求助奋斗者一臂之力。

  倘使真能达成所愿,这几月来的辛勤劳作当可付之开心一笑。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愿以此与奋斗者共勉。

  是为序。

  九六年仲夏夜

  于成都 谭飞(延边人民出版社《里根》序言 1996年9月第一版)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