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钭江明专栏专题 >正文

看好张柏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1:08 新浪娱乐

  张柏芝当然无需我看好,人家现在红得不得了,今天公布的香港电影票房榜,冠军《老夫子2001》和亚军《情迷大话王》,都是她主演。原来,已经不可再用“新秀”两字称呼她了,尽管她才21岁。

  前年她在电影处女作《喜剧之王》演一个妓女,就令人有惊艳之感。当然我在私下一直认为演妓女这种复杂的角色其实是颇为讨巧的,容易出彩。像章子怡的同学秦海璐也是
演了一个妓女,第一次演戏便在香港连拿两个奖。但张柏芝演的妓女仍然有她的独到之处,她将清新与粗野奇特而老练地揉在一起,完全不像一个新人。

  去年的《钟无艳》,跟“老秀”梅艳芳郑秀文在一起,这位新秀抢足风头,整个电影里就她出彩。不过我就还想提她在去年年初的一个电影《十二夜》,那时大家还说她是“新秀”,可在这个电影里,她演活了一个在爱情中得意忘形而在失恋中获得感悟的女子,哪里是“新秀”,简直像是谈过20年恋爱的人。

  昨天见到一篇文章说“这两年张柏芝演的角色,大部分是要她一张漂亮的脸和受欢迎度就够,没有太大变化,哪个红哪个来演都可以”,所以作者期待张柏芝的“蜕变”。真是瞎说,张柏芝这两年演的角色固然谁演都可以,不过倒想不出会有谁能有张柏芝这么出彩。张柏芝的演技是有灵魂的,包含了她对复杂人性的惊人理解力。

  同一篇文章的另一句话倒很赞同:“如果她真的只有美丽的外表,反而无问题,但大家看过她有比其他玉女明星更放的演技,还有那份难得的刚强个性,自然令人对她有高一线的期望。”

  就是因为这才又说一遍“看好张柏芝”,张柏芝,是具有“伟大”潜质的演员。我们完全可以像按照张曼玉的标准来要求她,期待她。今周主持 钭江明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