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李小玩专栏专题 >正文

李小玩:以小人之心度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17:42 新浪娱乐

  对爆冷的结果我不是没有心理准备,尤其在看了评审席上的5个人后,而他们的选择也证明了我的预感。一个选美比赛,让一个商人(总商会会长)、一个政客(立法局议员)、一个太平绅士、一个前港姐(赵雅芝)和一个“智者”(郑丹瑞)来评,结果当然要出人意料。

  本来照我的想法,三甲选手大约是从左慧琪林敏俐嘉碧仪余诗韵保采芬中产生。如果要赌外围的话,我想左慧琪拿第二是肯定的,这是港姐的惯例,凡是不会说广东
话的混血佳丽都给亚军;而保采芬就多半不能拿名次,因为她有整容,太显眼了不行。其他的就很难说。

  但胡家慧进五强彻底打乱了我的预计。其实我对胡家慧没什么偏见,尽管我觉得她的嘴有些歪,但我也相信有人就是觉得这个长相才好看。不过既然说是“选美”,既然说了“美貌与智慧并重”,那我们就该给出一个多数人都认同的审美标准,不然就是对其他的参选佳丽不公平。

  而这几位评委的想法我可以推测一下:1、对商人来说,他讲究实际,选手的身材好坏是最重要的,于是他给身材最好的林敏俐最高分;2、对政客来说,他喜欢辩论,伶牙俐齿的选手是他最喜欢的,于是他给说话最快的胡家慧最高分;3、对太平绅士来说,洋人的东西是他喜欢的,所以他要给混血的左慧琪最高分;4、对前港姐来说,她是美女,美女一般都不喜欢美女,所以她会把长得略为好看些的余诗韵等分数压低一些;5、对自称“智者”的人来说,他喜欢一种“众人皆醉我独醒”的状态,如果不给赛前的大热门嘉碧仪一个最低分的话,恐怕很难体现他的智商。

  经过这番推理,我发觉爆冷的结果竟是必然的了。 李小玩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