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科尔沁夫专栏专题 >正文

南方都市报上半年华语唱片之评委选择--科尔沁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7:41 南方都市报

  1)

为人民服务
演唱会
- 达明一派

  理由:那些激动人心的夜晚虽然不能完全再现,但唱片依旧可以让当时不在场的人热泪盈眶。

  2)我自己 - 斯琴格日乐

  理由:这不是那个你印象中只会唱高音的斯琴格日乐了,她是优秀的制作人、乐队灵魂和歌曲作者,她的唱片动听、诚恳,在不失蒙古音乐色彩的同时富于国际化色彩。

  3)《我不能安静的坐在你身旁》-左小祖咒

  理由:还是那个故意不好好唱歌的人,有最难以接受的抒情方式和最难察觉的动听。

  4)ONE芳 新歌+精选 - 万芳

  理由:我知道,精选集一般是不适合列入最佳专辑名单的。可是,我就是热爱万芳的这些经典作品,而且新歌中的《慢火车》也是我今年听过最打动心灵的歌。

  5)给你一点颜色 - 崔健

  理由:老崔比以往更拧巴,不过拧巴得有道理。但就我个人来说,《给你一点颜色》是一张很牛的专辑,但不是一张我愿意一听再听的专辑。

  6)21世纪东方:田震《38.5°C》

  理由:虽然没什么真正的革命,但刻意向摇滚进军的田震还是体现出了很大的勇气和力量,她和楼上的崔健一样,都是拧巴的人。

  7)太平盛世 预购赠礼 - 陶喆

  理由:加上《鬼》,这就是一张完整的专辑,虽然没有《黑色柳丁》那样惊喜,但绝对还是一张水准之上的好唱片。

  8)狠狠爱 - 徐若瑄

  理由:喜欢徐若瑄还需要理由吗?这个集性感和清纯、娇俏和智慧于一身的30岁女子,她的唱片同样有超出期待的迷人之处。

  9)同名专辑 - 王菀之

  理由:这个创作新人是今年香港歌坛一大发现,虽然在环球唱片下出碟,但音乐中依旧保持了最大限度的个性,尽管有些歌稍嫌庞杂,但依旧好听。

  10)U-87 - 陈奕迅

  理由:可以说是四平八稳的过渡专辑,但整体水准依然很高,只是少了一首一击毙命的主打歌。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