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黄雯专栏专题 >正文

黄雯:荷尔蒙和重感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3:52 新浪娱乐

  沉浸在恋爱中的人是傻子、痴呆、缺心眼儿,这话一点不假。每次恋爱的初期,在直觉上感到自己即将坠入情网之时,我多半会从一个平常看起来冷静,带点酷酷样子的女孩儿,瞬间变成个糊涂虫。

  一次恋爱,去宜家卖完一大堆物件,放在出租车的前座,和男友下车后甩门便走掉,直到进了家门才回过神,东西忘在车里了,于是沮丧得要死。另一次恋爱的初期,手机没
电了,心急火燎的跑到电话亭,挂了电话后,转身就上了出租车,等快见到男友了才发觉自己的手机……

  这样的事情发生多了后,形成了规律,朋友只要一见我突然泛起了糊涂和说话有些颠三倒四的,他们就知道我要恋爱了。

  恋爱的世界是个奇特的世界,只有两个人能够体会的神奇磁场,两个“中箭”份子,被爱的荷尔蒙彼此吸引,导致“我的眼里只有他”,那个他(她)的影像在自己眼里无限放大,形成了他人无法旁观和体味的另度空间。这个空间的初期多半由生理吸引来作决定,彼此的气味是否投缘,说话方式是否接受或合拍,靠近是否有强烈的投入感等等,敏感的爱情者总是能够快速判断,哪一种类型的爱人最合适自己。

  爱情的来临总带着些荒唐和魔幻感,每个人的感触都有不同,而味道是反应彼此是否契合的最直接感官。曾经一度十分反感他人的呼吸味儿和烟酒气,可在一对恋爱者的身上,这一切反倒成了爱的生理催化剂。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体味,没有重复,爱上了对方,变得开始接受对方身上的一切,哪怕曾经是自己从前特讨厌的气味儿。

  生理的奇特吸引导致瞧对方怎么看都合适,对方的一些瑕疵,此时变成了特色而不能缺掉,同时这些瑕疵还美化了个人魅力,去掉了倒不能促成情感的强烈来。于是这就出现了,假如你当时爱上了一个病人,有可能在一些瞬间,你忽然就喜欢上了病人的特殊味道;他是个医生,你开始喜欢他身上的消毒水味道;他是个化妆师,你便喜欢上一些脂粉气;他是个“垃圾鬼”,你就不一定喜欢他洗澡后洗发水的清香味儿。

  这很神奇,荷尔蒙的搅合,让恋人们成了极端的“盲目份子”,知道是陷阱还要往里扑,实在勇气可嘉。而我近来重患感冒,实际对方在我之前就得了,我明明知道,还玩了命的鼻子对鼻子,嘴对嘴,以至于生了有史以来最重的感冒,身体痛苦万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