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一刀专栏专题 >正文

一刀:动物凶猛--Garbage真实一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5:11 新浪娱乐

  4年的长久等待下,Garbage终于发行第四张原创大碟《Bleed Like Me》。音乐经典就是这样再次产生:由全美摇滚界三大制作巨匠Butch Vig(Nirvana、Smashing Pumpkins等专辑制作人)、Duke Erikson及Steve Marker领头,女主角是苏格兰冷艳美女主音雪莉曼森(Shirley Manson),这四人所释放的音乐能量让摇滚神话再次诞生!

  随着岁月的增长,摇滚阅历增多,她们在新专辑里也不像之前那么迷幻感伤,那么
流行悦耳了。她们的音乐中开始更多的出现了一些郁闷而狂噪的单曲,有着强烈凶猛的摇滚控诉,也带出相对安静的抒情情歌,这与前专辑是有所不同的。通过这张专辑人们将会更深入的了解Garbage的内心世界,了解她们不同的情绪变化。在喧闹的摇滚作品里面,其实内里沉稳的抒情摇滚就是外表狂野,个性十足的Garbage真实的另一面。马上看看新专辑的精彩:

  首支单曲《Why Do You Love Me》,冲劲十足活象新晋的摇滚乐队般,音乐一开始就进入朋克的节奏,爽朗流畅旋律,简单、轻快,并且容易上口的这首单曲,将会是这张专辑里最好记、易唱的一首歌。

  话题单曲《Sex Is Not The Enemy》,体现了编曲和制作人的水准,这次音乐略带朋克色彩,旋律上可以清楚的感觉到Grunge音乐对她们的影响。

  抒情主打《It's All Over But The Crying》,为歌曲成功的营造了一种阴郁的气氛。迷人且心醉地随着暴力音符行走。声音里还是带着极力的挣扎和残留的野性,然而那个

  几乎疯狂的声音,每次出声都是让人兴奋不已。

  《Run Baby Run》里那份轻快地自由律动,摇滚火力全开,喧嚣着他们摇滚新势力的火拼却也更显张狂的声音。

  《Bad Boyfriend》,请来前Nirvana鼓手,Foo Fighters主唱的Dave Grohl来客串打鼓,极具可听性。除了鼓点打得很凶猛之外,吉他也撕咬得用力,使那一直迷漫的声音忽然失去了控制,声嘶力竭的近似于疯狂。简直是Grunge pop最正点的作品。

  专辑同名单曲《Bleed Like Me》展现出不同以往的女人味,美妙声音的中和下,听来并不显得突兀,但在这一拨又一拨的强烈旋律中,你的听觉经历的是暴风雨般的冲击。

  电吉他互飚速度的《Why Don't You Come Over》我怀疑带有魅惑的作用,因为听到这个声音的人,不论男女都有种臣服的感觉。最后以一首沉稳,中慢版节奏的《Happy Home》结束大碟。

  这次出击仍然全找到的是Manson悠扬细腻的多层次嗓音,独特的唱腔和曲风是最能诠释他们的音乐内涵。全新作品多见游走于更加狠辣的吉他铺陈的诡谲氛围里,令人迷醉的声音成为紧张生活的调味品。

  他们探索一种从沉闷的旧俗中狂喊着、挣扎着求救的音乐方式,一种疯狂的声音敲碎了

  乏味音乐世界的镜面。他们绝望、烦闷、再绝望、最后又从绝望中重生。他们的音乐

  像越来越凶猛,充斥着让人警醒而又含糊不清的味道。

  (文/一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