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成都商报评论专栏《娱乐大家》专题 >正文

黄晓明:团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4: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在身边朋友的“熏陶”下,由于赛事了进入了残酷的淘汰阶段,每场比赛间的周期拉长,也让我能趁着工作渐渐缓下来的时间,每场不落的看起了世界杯。常规意义上的强队,一支支离开了我们,但无论谁的离开,总有一方会要面对这种伤心,另一方收获胜利的喜悦,之前有过多少优秀的成绩都只是过去式。谁真正的把握了眼前的这场比赛,谁就走过那道独木桥。

  四分之一最后两场的比赛,可能让很多人跌破了眼镜,我也一样,认定的两支传统强队都纷纷落马,这可能就是球场上的瞬息万变吧。英格兰的猛烈攻势,最后它却输在了点球决胜上;夺冠热门巴西整场比赛黯然失色,最后被自己宿敌法国送出了世界杯;再或是阿根廷最后的失利,都牵动了太多人的心;每一个离去者都长久的坐在球场上,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时,那一刻他们的眼泪也应该触动了太多球迷的心。这段时间了解足球的朋友,边看球会给我这“球盲”“补课”,跟我分析着各个球员的特点,哪个是超级球星之类的。在我看来超级球星能给一支球队足够攻击力。但却并不是这些球队最后制胜的砝码。看着一支支有着傲人的大牌球星,以个人技术为优势的强队们最后都带着几分悲壮色彩的离开,不能说他们不够强,但他们却像单兵作战,少了彼此间的配合,没有将能力组合成最强的团队。

  从

世界杯第一场的比赛开始我看好德国和巴西,巴西应该也是很多人理解意义上的球场上的王者,但它最后并没有组成一只最强的团队,在个人的技术无从突破对方防线的情况下,最后也终是愦败下来,让人颇有几分婉惜;朋友告诉我说德国队中没有球星,在此次大赛之前没有过更多出色的战绩,但我看到的是球场十一个人拧成一股绳的钢铁战士。虽然昨晚这支年轻的德国队也依然的走了,没有将更大的惊喜留给球迷,但我想它同时还是赢得了他们的人民和喜爱和支持他们的球迷的尊敬,因为他们战到了最后。

  一个团结的团队,放在哪里也终将是战无不胜的。球场不是一个人的舞台,是十一个意志和思想的统一,中国的俗话里就讲述着这个浅显的道理:当你把筷子捆在一块时,要掰断它也就变得异常的困难。这就像

动画片里的“变形金钢”,当他们组装在一起成为一个整体时,才是发挥最大威力的时候。

  足球我是门外汉,所谓的看好也多是夹杂了些感情因素的,看球时也总喜欢由此即彼,想到那些关于球场之外的,纯粹也就是看看热闹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