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成都商报评论专栏《娱乐大家》专题 >正文

黄晓明:这个“许文强”有点忧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4:0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不知不觉《新上海滩》拍摄已过半,心中这个“许文强”也越来越有棱有角,这是一版全新定义上的“许文强”,意识到这一点,也就能更容易破除以前的想法,更加的投入。这个“许文强”也将会像我以前的任何一个角色一样,会带着自己深深的烙印,不是去模仿,而是在体会剧本里那个将要带给观众的“许文强”。

  “许文强”的开场跟老版一样,在北平做过牢后来到上海找旧时朋友,希望能开始
新生活忘掉北平的那些痛苦回忆,他内心善良,看到上海滩发生的一幕幕你争我夺,弱肉强食的事情后,没有泯灭的良知让他无法适应这样的上海滩,却又无力改变,最后却因为兄弟情,因为爱情而不得不卷入,但他时时不忘希望将黑帮带到正常生意中。导演的意思是想把这一版的“许文强”放在一个社会背景下,让这个人物拥有自己的世界观,而不只是江湖的恩怨仇杀,所以这一版也就更加的重视表演“许文强”的内心挣扎、忧郁和他的智慧、勇气。现在剧本介定的“许文强”不会像老版那样一上来就很酷很狠的,更多的是突出“许文强”的忧郁和挣扎,更偏向于“文气”一点,内心戏会更多。他是痛恨帮派斗争的,一心只想走正道,所以这又会跟发哥版的“许文强”的感觉不一样,而部分观众对于老版的喜爱,可能在看我们这一版时会觉得为什么‘许文强’是这样的?

  《新上海滩》在处理“许文强”这个角色上相较于前版做了一定的改动,老版一出来就是很猛,很强的那种,很枭雄,很叱咤风云,我们这一版会让他有一个渐渐转变和成熟的过程——他聪明、处处洞察先机,骨子里有着狠的一面,但因为内心的善良和抱有的理想生活,对于黑帮生活是非常的厌恶的,只想抽身而退,却为兄弟情及爱情所困,挣扎忧郁,最后家庭的惨遭巨变,也让他明白自己无法享受平静的生活,做为一个复仇者再度出现在上海滩,所有的爱恨情愁在一瞬间的渲泄,把“许文强”骨子里的狠在最后表现出来。我认为把握好“许文强”也就是把握好他在各个阶段的心理状态和故事发展背景,在于的是体现一个过程而不是一个结果。

  其实现在开始有些后悔,在开拍前不该重新回顾发哥版的《上海滩》的,发哥的出色演绎也让我增添了几分压力。演好剧本中的那个新版“许文强”我想我能尽力,如何打破观众心里因发哥版“许文强”的模式,是我对自己的挑战。模仿他无异于是以卵击石,因为那已是完美,而真正要带给观众的是新剧里赋予的最新人物性格,有区别也才能有比较。

  电视剧播出时,不知这个不够狠,却又带着几分忧郁的“许文强”你会喜欢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