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纪念张国荣逝世一周年专题 >正文
征文选登(40)--你离开了,却散落四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17:37 新浪娱乐

  你离开了,却散落四周

  ——怀念哥哥

  新浪网友:021011044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像蔷薇任性的结局

  像斜阳渐远的纪念

  在晦暗里漆黑中那个美梦

  从镜里看不到的一份阵痛

  你像红尘掠过一样沉重

  也像红尘泛过一样明艳

  你离开了,却散落四周。

  有些东西永远地留了下来,成为明媚四月天里永远的隐痛。

  我听过你的歌我看过你很多电影我关注你很多报道……可是那又怎样呢?很多时候或者说最终我们大多数人也不过是些贪婪的看客,习惯了从各种媒体中欣赏你带着邪气的异样的美,从未想过这一切会突然终结,直到肉身成言,这一次,长久地,谁还在让我们在每一次季节的轮回中,仍然隐隐做痛、不得安宁?

  戏散场了。

  谁还没有醒来?

  古老的迷信相信,摄影会把人的魂魄摄去;古老的传说说到,魔女美杜莎的凝视会把生命变成僵硬的石头。那是冰冷的凝视,有魔力的眼睛。

  有一种人,面对镜头而生,在他人的故事里流下自己的泪,在他人的凝视中优雅地微笑,那是谁的眼睛,那是谁的欲望,这是看还是被看,是交付还是索取,痛楚还是迷恋,是屈从还是反叛?戏永远没有终场,也许最后已分不清是眷恋还是厌倦,就象那只传说中的鸟,停下来就是死亡的时刻。

  分不清是爱还是怨,就象当年的小豆子再遇到张公公,激烈的痛楚已成为陈年旧梦,说不清是情愿还是无奈,若这一切无可命名,一个过于认真的人要活下去,到了最后,也许只能选择爱上自己的命运。

  我本是男儿郎,又不是女娇娥。

  我本是女娇娥,又不是男儿郎。

  穿越双重魔镜,昔日的青涩少年经历了怎样的大悲大痛大恨大喜,脱胎换骨,方成就后来人眼中不可穿透的迷离,媚惑,梦死醉生,我见犹怜。

  爱上自己的命运,爱上你给的痛,爱上他人的凝视,爱上自己的影子。

  以魂以魄以血,给冰冷的影像以体温,给机械的复制以生命,给他人的眼睛以绝色,给自己的飞扬以终结,其间成全的是谁的欲望,是他还是我们?

  不停地飞,其实那个年轻纯真的鼓手从不曾远离,不停地转身离去,其实真的分不清那是谁的目光在笼罩,不停地寻找,那是自己还是他人?何处才是最后的停泊地?他从未远离,他也从未停泊,他想穿越镜子,他把自己永远地留在了镜中,生命于他,也许就如同水月镜花吧。什么是真什么是幻呢,假做真时真亦假,还是别问是真是幻吧,在一俯身的刹那,看到的是谁的微笑,在离去的刹那,绽放的是谁的红颜,生命就象一次漫长而短暂的飞扬,生命就象一场又一场无始无终的表演,看客忘了剧也有终的一天,忘了飞扬总有坠落的时刻,他,可曾记得?这一次,终于是自己,没有镜头,没有水银灯,没有音乐响起,没有窥探的眼神,没有歌迷影迷的欢呼,甚至没有爱人的执手相看,可是眼前耳边,真的是一片空明吗?当大地迅速逼近,当时间呼啸着凝固,没有最后的一声:OK,而戏终于散场了,而这竟已是最后的谢幕。冠盖满京华,只是遍插茱萸少一人。

  春风又绿江南岸,惜花人已去,留下彩蝶,犹自天真不觉地飞舞。

  结束了吗?

  流光容易把人抛,可是还有谁,还能在不知不觉间把自己一点点一点点镂刻进我们越来越冷硬的心里?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国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