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翁美玲逝世20周年专题 >正文

翁美玲选美之 贴心贴肺的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21:17 新浪娱乐

  选美之 贴心贴肺的疼

  滴滴专栏 

  翁美玲应该做好了准备,跟汤镇业终身厮守。80年代的女孩子,到了二十四五岁,有一个恋爱时间超过一年的男朋友,下一步想的很少不是结婚。虽然为了事业,他们都不敢
轻易提到那个神圣的仪式,但无论思想上还是行动上,他们都在向那个方向贴近着。两人曾经在公司附近的同一幢住宅楼里,各自租一个小单位,做了楼上楼下的邻居,有空就一起买菜做饭,过着小夫妻一样的甜蜜生活。翁美玲到偏远一点的地方开工,经常都带上汤镇业给她煲的汤,当时人人都羡慕他俩的情深意笃。

  但翁美玲走红的势头实在太猛,相比之下汤镇业给人那种“高攀”的感觉也越来越厉害。他跟翁美玲一同出去应酬,有些人无意当中说了一些刺激的话,汤镇业是听者有心。他的自卑感越来越重,而面对意气风发的翁美玲,他又不愿意把自己的苦恼向她和盘端出。

  翁美玲身边的汤镇业,越来越沉默寡言,也越来越离心离德。他跟翁美玲有一段距离,但又不是真的混得很惨。只有当翁美玲不在身边的时候,他才能找到良好的自我感觉。所以他时常独自去偷欢,为此翁美玲没少生他的气。 

  翁美玲对于爱情,有着疯狂的幻想和执着的追求。她曾经写过:“如果有一天有个神仙要赐我一件礼物,”她会毫不迟疑地回答,“请赐我一个真心爱我疼我的人。”她说自己从小就是父母的掌上明珠,亲戚朋友心目中的小公主,早就被大家宠坏了。为什么还如此渴望着这个“疼我的人”?她不知道,但她希望这个世界上能有一个贴心贴肺疼她的人,而这个人也值得她为他掏出心肺,“生死相许地永远厮守,一生一世互握着坚贞挚诚的手。”她说,人世间有许多东西值得我们努力拚命去追寻,不过她企望盼求的只有一件,就是真挚的爱情,“就是一个为我而生,也教我为他而活的伴侣”。

  汤镇业可以承托起翁美玲如此的厚望吗? 

  事实证明,翁美玲错了。“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可能言重了,应该说,“爱情至上”是一种凡人很难达到的境界,汤镇业就只是凡人。绝大多数人都是凡人。曾瑜(2001.07.3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翁美玲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