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伊夫专栏专题 >正文

伊夫:明星怎样反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7:14 新浪娱乐

  对于徐静蕾章子怡陈佩斯那英田震崔永元、敬一丹等20多位明星、名人来说,英国伦敦发生的地铁恐怖袭击造成的心理冲击,远不如近日自己的身份证照片突然在网上迅速传播更可怕。

  5月底,有将近600位明星或准明星的电话号码,成为互联网上的一顿盛宴。这些基本准确的私宅电话和手机号码,顿时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使平常进酒店就餐还要佩戴墨镜
的明星们,立刻失掉了隐秘的保护伞。这对于一向回避私生活的明星们,不啻是遭遇一场相当于“9.11”的恐怖袭击。

  没有了安全感的,不仅是榜上有名的600位明星及准明星们,那些尚未被一网打尽的落网明星和即将崛起的新星新秀们,也不由地产生唇亡齿寒的恐惧。张贴可以一播即能找到自己的电话号码行为,对他们而言,其实就是赤裸裸的恐怖主义行为。

  不错,明星们的反应也是成立“反恐联盟”,但遗憾的是,至今还没出现像美国这样具有军事实力的挑大梁盟主,自然也就没反恐联盟来清剿塔利班基地组织。不过,与拉登的基地组织不同,即使没有遭受美军空袭、围剿,专事明星私生活的“基地组织”,也不会仁慈地放过明星们,还要继续兴风作浪、制造事端,比如新近推出的“内地明星身份证照片大全”。

  正如伦敦的地铁爆炸远不如纽约的双字座倒塌那样严重,这次的“身份证照片大全”范围也相当有限,波及的人物仅24个,而且还有两个明显属于伪劣假冒。更主要的,这只是身份证上的照片,并没有实质性地透露出身份证上所能显示的籍贯、地址和最最敏感的年龄。

  虽然发帖人“小u”自称“这样做纯属娱乐”,但这种拿娱乐圈名人来娱乐的方式,毕竟成了被娱乐人心中挥之不去的梦魇。“除了震撼、恐慌和可怕”外,一时还难以找到积极有效的对策。当然,娱记们可以再发表联合声明进行道义上的声援与支持,时刻把握商机的商家,可以迅速提供不仅能屏蔽不受欢迎的电话,再继续提供可以屏蔽不可复制的身份证照片。然而,所有这一切都属于亡羊补牢。

  怎样保护已经为大众提供了足够娱乐的明星们,不再成为“小u”们娱乐之外的娱乐,显然是比娱乐圈挣钱、出名都更为迫切的安全问题。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