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新浪娱乐大讲堂专题 >正文

评论: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来翻白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6:49 金羊网-新快报

  大洋那边又传来鸡毛信:迈克尔·杰克逊性骚扰案的两名陪审团员,其中包括一老太,在MSNBC的谈话节目上表示,他们很后悔放纵了一个恋童癖。

  据我所知,在电影或者文学作品里,老人表示后悔一般都是自己快不行的时候,但这次主人公倒不像是想在电视上朗诵遗书,而是因为她已经和出版公司签下书约:“为什么我会后悔呢?买我的书看看就知道了。”

  老实说,看到这条新闻,我的反应和看到电线杆上多了一个办假证的电话一样,只是在心中泛起一片阴影。这是有原因的:即使我不办假证,我也记下了那个号码;即使我讨厌杰克逊,他和那小孩的这档破事我还是知道了———它们相同地方在于,哥们我都是被迫的!

  恋童癖在这个世上应该不少,只因为其中有一个叫迈克尔·杰克逊,该老太就有机会上电视表演痛心疾首。很显然,即便所有陪审员都悔青了肠子,这个案子再翻也没多大意思了。想想去年全球媒体疯狗一样追着此事,今年它们显然已经没了热情。特别是想到老太是为宣传新书,我更觉得该老太的翻案言论更加无趣,因为我知道,如果他们真判了杰克逊有罪,她还是会上电视说,其实,她后悔冤枉一个纯洁的人儿。
评论: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翻白眼
杰克逊显然不是纯洁的人儿,原告也不是什么纯洁的人儿,而该老太显然算不上什么纯洁的人儿。抱歉,这样评价一个老太十分不对,但这类新闻确实着实让人讨厌,它最让人烦的地方在于:你始终无法摆脱它,就像踩上一块被嚼过的口香糖一样,错了,不是一块,是一堆。想想看,最近我们脚低的口香糖还少吗?

  我始终认为,如果一件事情足够的大,大到许多人都认为自己不表态就显得脱离社会脱离群众,那么,它就会造成一种巨大的垃圾效应,这种事曾发生在克林顿弄脏的裙子和花仙子姐姐(你知道我在说谁)的罩杯上,也发生在收购大王顾雏军的身上。有国外媒体分析“超级女声”,认为这个节目将公众的民主热情都转移到了电视上:人们可以民主地淘汰一个18岁的歌手。我认为这是典型的扯淡,电视在中国最大作用还是娱乐,并不是任何现象都能套上一个端庄的理由。对一件无趣的对象要阐释出新意本身就是十分无聊,而媒体的“苍蝇效应”更是助长了这类无聊。因为科龙被拖着下水的顾雏军出事了,许多人都在质疑:去年那批“挺顾派”经济学家,怎么全都没声了?!

  失声是显然的,因为他们几乎全在媒体的采访中表态了,而即使你说得再好,到最后人们知道也只有两个区别:挺他,或者倒他。

  试图把握时代脉搏的人,终于将手指搭到了时代的大腿上,并得出结论:这是一个粗壮的年代。  笨伯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