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新浪娱乐大讲堂专题 >正文

娱乐大讲堂:今年的釜山电影节规模空前盛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7:44 新浪娱乐

  上周,在全国人民都沉浸在十一快乐假期的时候,第十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在韩国热热闹闹的开幕了。

  与不久前落幕的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相比,釜山电影节开幕式上的明星大腕也不少:成龙金喜善、张震、妻夫木聪、李秉宪全智贤……但都是些黄皮肤的亚洲明星,欧美明星一个也不见。仍记得上海电影节时期沸沸扬扬的“明星问题”:盛邀的西班牙导演阿尔
莫多瓦没有出现在红地毯上,而之前颇受到期待的罗伯特·德尼罗、凯瑟琳·德纳芙也始终没有现身上海,直到电影节结束前一天,布兰登·弗雷泽、摩根·弗里曼等好莱坞明星的出现才挽救了这一次电影节的国际颜面,但他们的出现主要是为即将在中国上映的《蝙蝠侠2》做宣传,而来上海电影节,更多的是“顺道”的意味。

  同样是两大“国际”电影节,釜山的国际影响力看上去明显不如上海,但实质上釜山电影节地位不断提高,风头直逼亚洲老牌的东京电影节。今年的釜山电影节规模空前盛大,307部的参展影片中,有63部影片在釜山进行全球首映,还有28部互联网影片和87部亚洲影片,参展影片的出品国家和地区也从去年的63个扩大到73个,这些数据充分证明了釜山电影节的重要地位。

  与国人的打肿脸卖吆喝相比,韩国人的态度更为踏踏实实,他们立足亚洲,面向亚洲,还举办了极具特色和影响力的亚洲电影计划。共设立了5个奖项,奖金为1万到2万欧元,旨在支持亚洲电影工业,扶持影坛新人。每年,亚洲地区都会有近20部电影项目成为其资助对象,贾樟柯《站台》、章明的《秘语17小时》、娄烨的《苏州河》、刘浩的《紫禁城的游戏》、李玉的《红颜》等影片都曾是该项目的受益者,釜山电影节不遗余力的扶持了众多年轻导演。

  有这样的珠玉在前,上海电影节是不是回味些什么?鱼乐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