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陈凯歌《无极》遭遇胡戈馒头血案专题 >正文

博客评论:不靠谱的愤怒中年男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9:04 新浪娱乐

  相关链接:贱客幼稚园blog

  查看博客原文

  刚从天涯混出来,看见消息说陈凯歌要对<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作者胡戈采取法律手段,小小地惊竦了一把。

  年初让我最快乐的两件事情,就是陈导的无极和胡戈的馒头血案。尤其是馒头血案,极尽恶搞之能事,看一次笑喷一次,看两次喷一双。

  在我看来,无极和馒头血案让我们这一堆人乐趣无穷。

  小白由于经常调戏敲诈众人,得名满神。

  菜刀自称是穿黑袍的人,简称黑袍。

  另外小白私下里还觉得热爱登山运动的老葛就是昆仑小强...

  热爱穿大领口衣服的王同学就是暴露狂倾城>_<...

  自打看了无极,生活充满乐趣。

  蹭饭----请我吃饭,你愿意么?

  骗钱----你的钱真好看,能借我看看么?

  叮嘱----不要走,要好好等着。

  抒情----我被你感动了!

  幽怨----你毁了我做一个好人的机会!

  设问----你想不想知道我钱包里面是什么?

  ... ...

  馒头血案进一步加强了我的快乐,无欢的大拇指手杖,满神的避雷针发型,逃命牌跑鞋,热爱奔跑事业的特警黑袍,法庭RAP…

  通过馒头血案,无极成了年度搞笑大片,被我们铭记着使用着并不朽着...多么大地功德啊!(请模仿范伟发音)

  现在提起无极,我已经不觉得那是部烂片,陈导应该感谢胡戈和他的馒头血案,帮助无极翻了身,一跃成为一部成功地娱乐了人民的喜剧巨作。

  我同学里面不少人都是因为看了馒头血案,才去看无极找乐儿,没有馒头血案就没有这部分人的票房(因为我刚看完无极的时候认为这是部年度烂片,叫所有人都千万别去电影院浪费钱...)。陈导应该感谢胡戈。

  当然也可能有人看了馒头血案之后,敏锐的发现无极搞笑的本质上披着恶心的外衣,断然拒绝去影院烧钱。这部分人的头脑实在精明,即使没有馒头血案,估计也不会为票房做任何贡献。

  愤怒青年什么样?泡着社会主义现任女友,骂着社会主义下任女友。

  愤怒中年什么样?泡着社会主义现任女友,骂着社会主义前任女友。

  陈导的做法不靠谱,整个儿一愤怒中年,一把岁数了,还叽叽歪歪的拧着不放,占了前女友的便宜,还数落人的不是,太TM不靠谱。

  电影都公映了,还不让人说句不中听的,还不让人娱乐娱乐以补偿烂片无极给人的心灵带来的莫大伤害?

  我是这么想的,既然陈导敢把烂片拿出手,就得敢让人骂,让人恶搞。

  MD敢拍个这么差劲的电影出来,TMD还得理了他!

  下面引用新浪娱乐新闻对陈凯歌的采访(关于馒头血案部分):

  <引用自:ent.sina.com.cn/m/p/2006-02-12/2347983446.html>

  新浪娱乐:冒昧的问陈导一句,网上有一个短片你也应该看过,我昨天在机场采访您的时候,您应该是十分的震怒,你是什么时候看到的这个短片,当时是什么样的心情?

  陈凯歌:其实我觉得这个已经超出了正常发表评论和意见的范围,是把本属于别人的知识产权拿过来任意的篡改,任意的去糟蹋的一种做法。从做这个事情的人的角度讲,他自己心里是怎么想的,如果大家都是平心而论的换一个位置,他拍了一个电影,如果别人这样做的话,他有什么样的感受。我觉得这是根本丧失最基本道德底线的做法,所以,我并不震怒,我觉得好笑,我为他觉得很悲哀。他(居然)能这样做事情。

  新浪娱乐:那现在也有人说,陈导你跟网上这样的一个人较真儿,会不会有损您的威望?

  陈凯歌:第一,我并没有跟他较真儿,我觉得所有的事情都有不同的渠道去处理的。我并不较真,你看到我的心态很平和的,那我只是希望他能够意识到他这样做是不对的,而且,严格的讲,这是一个法律问题,这不是一个个人意气问题,同时也希望大家明白一件事情,大家都是人,并不能说因为陈凯歌的缘故,陈凯歌就丧失了人的这种一切属性,就是陈凯歌应该永远是一个面对任何事情都是不动声色的,我觉得这是不对的,因为你唯有保持你的真性情,你才可能做好你自己想做的事情,我也是一样的。我也有我自己的喜怒哀乐,有对事情做出我自己在情绪上的判断、处理的这样一些本能,我觉得这是人的本能而已。

  新浪娱乐:那现在就是说您已经委托你的律师在办这样一个事情是么?

  陈凯歌:是这样的,而且我觉得这是对的,因为这是我们采取的我认为是最为正当的方式,来维护我们应该维护的权益。

  新浪娱乐:昨天也连线了一下胡戈,他说对陈导您还是非常的尊敬,他也不是说要改变您的《无极》来冒犯您,他希望您不要告他。那您对他这个回应是什么样的一个态度?

  陈凯歌:首先,我不认识这个人,我呢,如果说是朋友之间发生什么误会,那么这个事情是可以解释的。因为首先我不知道他是谁,我也不了解他的动机为什么要这么做,但是我自己觉得,我不是一个对事情穷追不舍的人,如果我能够了解他的真实动机,那么我了解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的话,那是另外一回事。可是我觉得这个程序已经启动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