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新上海滩》里的新好男人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5:16  新浪娱乐

  一代江湖儿女故事,随着枪声与教堂的钟声结束,这不是一个《教父》式的结局收场。然而再看新版上海滩,透过旧上海的背景点缀,故事其实是关于新上海滩(评论:《新上海滩》里的新好男人们)上的一群新好男人。

  三零年代的上海滩,一切故事都关于江湖纷争与儿女情仇。睿智的许文强,奋斗着的丁力,温情的江湖枭雄冯敬尧……导演高希希(blog)的笔触很真诚,制片人李密的视角很敏锐。一个上海滩,写尽一代人的成长与陨落。

  剧中最招现代女孩子喜欢的,当然是黄晓明(听歌)版的许文强。他夹香烟的手指,拔枪时眼角的不屑与玩世不恭,都足以让所有的八零后女孩痴迷到不问理由。黄晓明的偶像外表为这位时尚许文强加分不少,但真正让人为之倾心的,还是他身上散发出的年轻人的倔强和眼神里现代化的睿智。既能吸引到大小姐,又能获得交际花的芳心,因为许文强有他特有的自信与骄傲,还因为他对女人真诚的欣赏与关爱。想来,这种特点在旧上海滩上的大男人那里应该不多见,但却恰好符合这个时代对白马王子的定义,而主演黄晓明也因许文强这个角色,在而立之年,迎来了事业上的巅峰时期。

  旧版电视剧《水浒》对宋江的定位,让观众对演员李雪健的感觉总停滞在软弱犹豫的阴影中,然而在《新上海滩》中,李雪健却让一位江湖枭雄以一种"家庭化"的姿态重新屹立在人们眼前。一面是江湖上有头有脸的领导级别人物,另一面是一个深埋辞世爱人于心底,默默关爱女儿的温情男人。

  丁力这个角色实现了当初的梦想,那种讲话不经过大脑的爽快让他的江湖历程全是一步一步踏实走过来的。导演将其打造成了那个时代的热血青年,比照的却是这个时代,没有身份没有背景完全靠白手起家的都市青年。

  导演高希希像一位心理分析师让观众从动荡中品出属于那个时代的怅然与无奈,同时却将整部剧的立意点,放在了这个时代的积极励志意味上。同时,整部剧的市场定位与制片人对市场的预见和驾驭也是分不开的。借助旧版《上海滩》的风云效应,讲述属于这个时代的英雄故事,此招不俗。

  更妙的是对人物的解构,细细品来,《新上海滩》的男人身上带着江湖中人的玩世与深沉,但实际上,他们几乎个个都是现实生活中的新好男人。 大拇指 晶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