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金像奖落幕我们还忙着

2013年04月15日11:08  金羊网-新快报

  作为金像奖的老油条记者,我和李丽在颁奖礼后台一直念叨着等下几个庆功宴要怎么安排。之前大家已经想好,杨千嬅肯定是影后,所以寰亚的庆功宴一定要去。影帝要么是张家辉要么是梁家辉,安乐的庆功宴也得去。我们已经打算好,先去安乐的,比较近,之后再去远一点的寰亚。谁知道郑中基拿奖后在台上“浪子回头”的一番表述,让我们起了心想去采访他,这样一来又必须要再去一个庆功宴。

  影帝的庆功宴在一个大商场里的餐厅,大商场12点的时候已经关门,一群内地和香港的记者七拐八弯找到地方。因为算是比较私人的派对,所以记者们都在门外守着,谁出来访谁。我们看了看情况,决定去影后那边看看。影后的派对相当随意,也在另外一个大商场的餐厅里,记者们可以随意出入,一进门就看到了彭浩翔正准备出门。这个派对对记者比较好,影后的经纪人说老板希望大家不要那么累,工作完了能有东西吃。我和李丽苦着脸说:“我们还要去《低俗喜剧》的派对。”对方吃惊地说:“我听说那个派对是私人的哦。”

  影后还穿着领奖时那件黑色的V领长裙,不停地被各种人踩到裙摆。一轮网络采访做下来,她对我们说:“我可不可以坐下来说,好累。”然后她就一屁股坐在椅子上,还让助手拿鞋子来换。她那藏在长裙里的高跟鞋,是名副其实的“恨天高”,我看了都颤两颤。

  《低俗喜剧》的庆功宴在五星级酒店的18楼,所有的记者都只能呆在一楼的一个会议室里,当明星来的时候冲出去拍一个到达和离开的照片,大部分的香港记者这样就可以交差了。我和李丽决定上18楼看看,进去的时候运气好,没有人拦,只见陈静果然像她自己在后台说的那样,和很多好朋友在一起喝酒。彭浩翔和几个朋友在聊天,叶山豪走过来看看我们说:“你们是不是要抽烟?”我们回头一看,原来正堵在吸烟室的门口。这时候有人过来请我们出去,重新回到一楼的时候正遇上郑中基下车。他没带老婆匆匆而来,香港记者冲上去拍了两张照片就满意地收工了。

  因为连续赶了两个庆功宴,再回到影帝派对的时候,那边已经全部散了。碰到广州另外的两个记者,她们说影帝开始没打算出来接受采访,门口的香港记者纷纷起哄:“不采访就只能在报纸上说声‘恭喜’了。”梁家辉这才出来接受访问,其间有个内地的网站记者突然拿了条金链子一样的东西送给梁家辉,说是代表读者送的,家辉只得托着那条金链子拍了好几张照片。

  又是一年金像落幕,凌晨两点我们五个饥肠辘辘的人在尖沙咀路边的餐厅吃了一碗朴素的米线,一边吃一边把手头的采访内容对了对,就散了。 (刘嫣)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