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长2》:升级谍战 卖腐不停

2014年04月07日16:5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队长2》海报 《美国队长2》海报

  >>>>>>>>点击查询今日影讯

  《美国队长2》的如约而至,终于给了漫威迷和大片爱好者们一剂强心针。第二部《美队》可以甩掉第一部整条街,不仅在内容上升级为谍战动作片、贡献出几个亮眼的配角,而且还勇敢的担起了复联大预告片的功能。结尾的彩蛋小伙伴们千万不要错过,后面的日子,可就指着YY彩蛋度过了。

  剧情升级谍战片 高科技装备频现

  《美国队长2》在整个故事上全面升级,算是给等待多时的小伙伴一些慰藉了。美国队长本人终于不再那么单薄,变得更加扛挨打耐摧残了。影片一上来美队就和黑寡妇执行国际任务,刚刚开始五分钟就是一顿胖揍,不过美队显然胜过说着鸟语的海盗,挨了几下打扛扛就过去了。

  最牛的是美队的盾牌,抗得了子弹做得了降落伞,扔出去可以打断战斗机的机翼,盾牌一出手,战斗机的机翼立刻损毁在他面前。

  另外,美队除了不老的容颜与不谙世事的内心,在《美队2》中他的打斗水平也是迷倒众生。面对神盾局顶级的十名特工,美队愣是一个人在封闭的电梯里横扫十人,吹吹灰就离开了斗兽场。

  与此同时,神盾局也显然提高了战术水平,局长开着局里给局级干部的指定用车,光天化日之下遭袭,在强力的轰炸之下这车浑身单孔,局长愣是没啥事儿。这辆车的玻璃及其抗枪击,威力强大的射炮连续三次才险些击溃,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局长的车里凭空搞出一把火力更猛的武器,帮助局长逃离火线,这才有了后面装死的逆转故事。

  影片的最后,黑寡妇冒充他人混进神盾局,为了接近大boss开展终极战争。黑寡妇的易容术简直太超现代了,她只触碰了脸上的一个电子按钮,易容术就开始发威,容颜一点点的变回到本尊,然后开始大展枪法。当然,反派九头蛇也不是吃干饭的,他搞来一种像蓝牙接口一样的东西,别在到访者胸前,可是如果一旦到访者策划,他就会启动手中的按钮,向对方发射电波使其身亡。

  装备的升级只是外围,重要的是《美队2》的故事全面升级为破解阴谋事件、参与国际争端和反间谍的格局,从解决是非恩怨到了捍卫人类的新境界。

  配角亮眼 相爱相杀卖腐不停

  《美国队长2》中的美队本人,人物性格比第一部更加丰满。不仅不再是主旋律影片中的战斗机器和爱国教育代言人,反而还去见了自己年迈的初恋女友。不过最耀眼的光环还是被黑寡妇和反派们分割了,真心疼美队,为了和平,他真的很努力。

  《美队2》中的黑寡妇打起来是个女汉子,战斗力根本不输美队这个真汉子;同时还为了执行任务施展女性魅力,主动像美队索吻;到废弃的神盾局旧址之后,还可以一秒变成技术女,复杂的电脑系统一律精通。而,这一切,都不是小爱,因为黑寡妇还兼职做红娘,使劲撮合美队和小护士的爱情。

  可是美队心里还有另外一个男人,就是反派人物冬兵“巴奇”。巴奇和美队是多年前的旧交,美队一直以为巴奇已经死了,事实上他也被冰冻,被反派九头蛇强行改变了人格,反过头去攻打美队。巴奇作为反派,一出场便面无表情冷酷到底,右臂被盔甲包裹,一副不把人性放在眼里的样子。可是美队对他的召唤,让他渐渐找回了人性,在下一集《美队》中,巴奇可能要归队了。

  美队在被巴奇狂打的情况下,仍然不停的想要对他进行“爱的供养”,传达人性的正能量,于是才有了“我会陪你到地老天荒”这样的台词。如果结合美队坚守了一个世纪的处男之身、以及连黑寡妇那种尤物都不入法眼等种种因素来看,美队和巴奇的关系,真是太有发展空间了。

  再说《美队2》中的假想敌——敌人都在当局内部,且为当局高层——这样的想法,真是标准的美国主流大片。每一句要推翻权威的呐喊,都是对美国这个屌丝国度,以及美队这个屌丝国精神领袖的崇高敬礼。美国民众破解权威、怀疑权力、只信自己、认为任何人都是抢走自己自由的嫌疑犯精神,总是借一部又一部的好莱坞大片传递给全球。而美国电影中的敌人,从来自敌国(前苏联、中东国家)发展为来自外太空(地球入侵)再到发展为变异物种(猩球崛起、机械战警),最后终于回到了组织内部。已经没有人能够伤害伟大的美国人了,除了那些组织内的溃败者!

  复联故事线索全面埋伏

  《美国队长2》简直就是为接下来“复仇者联盟”的故事做的前瞻大预告片,漫威野心勃勃要把所有的漫画英雄电影搞成一艘巨大的航母,《美队2》担当了打响头炮的作用。于是不仅影片中插入了对钢铁侠的挤兑,还几次让暂时的反派巴奇举起了“爱国者盾牌”,并且使劲铺垫了他和美队源远流长的友(ji)谊(qing)。这可是在暗示小伙伴们,接下来巴奇有可能成为美队的新人选。

  此外,全新的反派人物也在影片最后的彩蛋环节亮相了!第一枚“彩蛋”的作用是对《复仇者联盟2》的剧情做出大预告,某科学家和独眼军官在充满自信的闲聊,镜头指向了闪着蓝光的权杖和两个变种人。独眼军官是“九头蛇”军团的领导人“锐刺男爵”,是《复仇者联盟2》里的大反派头目。闪着蓝光的权杖则是《复仇者联盟》中洛基用过的心灵权杖,《复仇者联盟》里,“黑寡妇”用它关闭了传输门,落到了神盾局里,这部分映射了“九头蛇”组织渗透到了神盾局,并且“挟持”了心灵权杖。紧接着异能双胞胎兄妹、绯红女巫和快银也惊艳登场,不过看样子这两位已经受到控制,目前生活在监牢之中。快银的特异功能是空间闪现,而绯红女巫则擅长隔空移物。此前美国队长的扮演者克里斯·埃文斯来中国宣传期间曾经透露,这几个人物在《复仇者联盟2》中,当然是重要的反派!

  另一个彩蛋,是对昔日小伙伴友情的最佳安慰。冬兵“巴奇”出现在美国队长的展览中,他在墙上所挂的历史照片中,看到了昔日的自己。《美队2》交待了巴奇与美队在二战时期,曾是可以为对方去死的好伙伴,后来巴奇落入九头蛇之手,被强行改变了性格,只有残留的记忆。如今巴奇回忆起过去的自己,已经成为影片埋下的伏笔,这预示在《美国队长3》中,巴奇将找回自我,回归到神盾局的队伍中。

  [彩蛋]“老处男”美队是靠跑步抚慰自己吧

  前面说了那么多,也要像《美队2》学习,来一个结尾的彩蛋了!美队的性生活问题,一直是爱惜他身体、尊重他人格的人类最为担忧的事情。显然,《美队2》中即使出现了美队已经老迈的前女友、可以将所有男人收至囊中的黑寡妇、还有伪装成小护士的女特工三位女性,美队也没有丝毫把持不住的意思。这不科学!美队对钢铁侠的嫉妒和仇恨,大家都看在眼里,现在姑娘们轮番登场了,美队你这样面无表情真的好么。

  尽管黑寡妇在本集最后的离开,以及对美队和小护士特工的撮合都为《美队3》埋下伏笔,小伙伴们还是替美队感到担忧。作为一个90几岁的处男,美队你准备好了么?这些年,美队你都是靠对巴奇的思念、和日复一日的狂跑度过岁月的么。在执行任务时,黑寡妇和美队为了工作深情一吻,之后黑寡妇赞扬了美队的水平,多么希望,这预示着一个光明的未来。

  2015,《复仇者联盟2》和《新神奇四侠》都将公映,而《美国队长3》还要等到2016年,哎呀不得了,美队的破处之日,起码还要再推迟两年,美队,你,再跑一跑。

  (魏頔/文)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