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奶茶妹不可能一直带着守宫砂

2014年04月09日18:15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林如敏

  萝莉和大叔搂搂抱抱,网上一片激愤之声,说女神形象被老男人刘强东毁于一旦。这纯属闲吃萝卜淡操心,奶茶不和老刘好上,迟早也会和老张老李老王对上眼,反正不关你事,她不会是属于你的那一杯茶。 

  年轻女人爱上多金老男,人们由此可以找到许多道德层面上的批判点,比如说拜金啦、堕落啦,等等。但请给出一个理由,一个拥有漂亮脸蛋的年轻高知女,她为什么要青睐一无所有的毛头屌丝男?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你爱我貌美如花,我爱你家财万贯,年龄大19岁神马的,都是浮云,我倒觉得这样的交换简单明了,于人于己,都是一笔一目了然的明账。 

  当然,这样说未免要亵渎爱情这个亿万年来永恒的母题。但是,看官,爱情是什么?不否认这世上有纯爱,但目力所及,在爱情的名义下,人们见识了多少不堪的算计!所以,不要再一厢情愿地继续关于女神的虚幻想象,那就像小孩玩的吹泡泡,不用戳就破了。 

  奶茶妹自己也说了,是大众把“奶茶”这个完美的虚幻人物强加于她,是大众以完美的名义对她进行了形象绑架。她说,她迟早也要为人妻、为人母,而网民却要求她做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女神。于是在和老男搂抱之后,奶茶作悲戚状说:“如果我伤害了你们心目中的她,对不起。” 

  事实上,网友何尝不明白,要求奶茶妹带着守宫砂终老一生,那是不可能的。网民之集体吐槽,表面上,是对于这场集体意淫被破坏深感不满;本质上,是因为在性资源争夺战中,一再处于弱势而深感绝望,就如《蜗居》中的小贝,面对强大的宋思明,迅速失去了海藻。 

  至于指责刘强东拿恋情炒作的声音,就不讨论了吧,因为不管是不是炒作,老男终是把奶茶紧紧地搂在了怀里。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