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嫖娼违法亦违公序良俗 成黄障碍

2014年05月17日14:40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漫画图

  ■林如敏

  黄海波[微博]曾在接受采访时说,想找个荡妇天仙伺候,“在家里特能干活伺候我,床上还得是荡妇,但那都是梦!”这话听起来有点耸人听闻,事实上也了无新意,不过是所谓“堂里圣母,厅中贵妇,床上淫娃”的白话版。

  这哥们其实是清醒的,知道“那都是梦”。这哥们其实也是可爱的,毫不掩饰地说出许多人内心里的隐秘欲望。黄海波多年寻觅荡妇之旅,看来没什么收获,于是转向了嫖娼实践。得多少风流如水晶盘内走明珠,态度似红杏枝头推晓日,个中细节,除了黄海波自己,外人无从知晓。但可以想象,黄海波找一个荡妇伺候的宏愿大抵在其嫖娼之旅中得到了或多或少的满足。不是说性工作者就是荡妇,而是说,嫖娼本质上就是一场交易,黄海波可以和她友好磋商,明码标价,花什么样的钱买什么的服务,“荡妇的服务”,在此过程中,也是一种可以完成的角色扮演。

  也许还只是属于“私德有亏”,没有明显地危害到公共利益,昨日的微博、微信,对黄海波嫖娼事件表现得较为宽容。人们并没有像以往明星爆出丑闻时那样喊打喊杀。有人说,在潜规则盛行的演艺圈,“宁愿嫖娼都不碰业内演员,堪称业界良心,德艺双馨”;有人说,“未婚,无固定女友,有偿解决正常生理需求,这还不算好男人吗?”这当然只是调侃罢了。嫖娼违法,亦违公序良俗。人性有着太多的漏洞,理性没有打好补丁,欲望就决堤而出,从而把人带入深渊。比如黄海波,一个未婚男青年,有着不俗的成绩,有着光明的未来,但嫖娼事件,注定要成为他未来婚姻、事业的一块沉塘石,令人嘘唏。

  几年前陈鲁豫《说出你的故事》有一期主题是“新好男人”,请的三位嘉宾是黄磊[微博]、文章[微博]和黄海波。如今,文章和黄海波都因为下半身问题倒下了,真让人替黄磊捏一把冷汗。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