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文隽:谁演杨过和小龙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7:16 南方都市报

  张纪中说,《神雕侠侣》打算九月份在四川九寨沟开镜。现在,如箭在弦先要解决的是选角问题,而万众(尤其金庸迷)关注的当然是谁演杨过,谁演小龙女?

  近日来报纸报道了一些演员试镜的情况,浮出水面的热门选择,男的是聂远与黄晓明之争,女的似乎就刘亦菲是最接近的人选。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香港人,对他们都感陌生。刘亦菲虽然在《天龙八部》中饰王语嫣而在内地人气急升,但《天龙八部》近日在本港台播映,几乎属于无声无息,收视率一般。宣传跟不上,所以纵然刘亦菲是金庸心目中的最佳小龙女人选,但在香港却一点新闻也没有。至于黄晓明,凭《大汉天子》走红,近来媒体将他炒作成内地版古天乐,所以开始有点知名度;聂远则经常演出武侠剧,可惜香港未播过,当然予人陌生感。

  但内地的朋友却绝对熟悉这几位正在冒起的新星。

  导演于敏说,聂远和黄晓明都是学院派出身,所以身上缺少一份邪气,而杨过的反叛不羁、离经叛道,乃金庸小说人物中最出位的一角,合适人选不易找。记得笔者曾在本专栏中说过杨过的选角问题,当时一力推荐谢霆锋,原因就是他身上流露着一股桀骜不驯的气质,当时亦已点出,内地男演员因受过正统训练关系,未必能演绎那股叛逆味道,观点与于敏同出一辙!

  愚见认为,聂远也好,黄晓明也好,他们演成长后的杨过一定没问题,亦肯定好过任贤齐;至于少年杨过,为了衬托他与姑姑小龙女的一段情,应该找真正十多岁的小伙子来演;那么,先入为主,由刘亦菲演小龙女也不怕予人别扭的感觉。

  两位“杨过”当中,笔者当然偏向选择皮肤黝黑的黄晓明,至于刘亦菲演小龙女,跟金庸先生的意见一致,十分理想。小龙女本来就玉洁冰清,不识人世间的人情道理,刘亦菲清纯,演到十八年后的小龙女,应该都没有问题。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