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新京报》文娱时评专题 >正文

新京报:刘德华的云开月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8:47 新京报

  前几日看老刘德华捧金马最佳男主角奖笑得皱纹舒展的样子,想起了他年轻时在《川岛芳子》里扮演梅艳芳爱慕的戏班小子阿福。尤记阿福初见川岛芳子那一幕,清朗小子刘德华朝气勃勃地笑道:“我也是有艺名的啊。记得啊,守得云开见月明!”

  没想到这么多年后,这句台词倒成了刘德华的一个注脚。

  传说中刘德华以此片与梅艳芳结缘。如今伊人已逝,刘德华也老了,圆滑、成功、面容衰败,在娱乐圈摸爬滚打这些年,三次入围“金马奖”,二度落败,这次终于“金马”封帝,也算得上是守得云开。

  和我同为70年代生的不少女同学都奉刘德华为花痴期梦呓对象,说是难忘华仔《猎鹰》、《天若有情》中的倾城英姿。对于这一点我是很久都找不着北的。刘德华帅则帅矣,也未必就长得万人迷,至于爬到歌坛做三栖人,那更加是不自量力。想想当初听他唱《我恨我痴心》,我就总疑心家里的收录机出了问题,为什么此君唱歌会像唱片滑丝一样的难听。

  后来不知道是不是被满大街的刘德华情歌炮轰得习惯成自然,我猛然发现刘德华的唱功早已天天向上,一年一个新台阶了。再看有关报道,刘德华书法不错,刘德华填词谱曲,刘德华拜师学艺……这老刘真像老牛一样永不懈怠,劳动模范一样在娱乐圈勤恳耕耘,不由得就有点佩服上了,这年头,智商不是问题,情商才是让人成败的关键。

  我有一次观看刘德华现场演唱会的经历。那是冬天还满天飞雨。我穿着厚棉袄和雨衣,哆嗦着骂自己神经,为了舍不得浪费一张白给的贵宾票跑来受这份罪。好在刘天王出场后并没有让人失望,他演出十分卖力,没有因为天气恶劣受到丝毫影响,自带的活动舞台和音响效果也很棒。真是认真的女人最美丽,认真的男人最有魅力,露天的奥体在一片冬寒中被刘德华引爆为沸点。特别是在唱《冰雨》时,粗大的水柱将刘德华从头浇到脚,那种一丝不苟的演出态度,让无数歌迷尖叫和叹服。我一同事的小孩竟然兴奋得失手将矿泉水空瓶子扔在刘天王的身上。然而刘天王只是笑了笑,风度儒雅,招惹得诸多女歌迷竞折腰,欲冲上去索吻。

  那时候我就想,刘德华怎么也还可以红个十年吧。做人做得这么勤勉圆熟,想不成功都难。

  不会唱歌的刘德华做了歌坛四大天王之一,不会演戏的刘德华做了金像、金马双料影帝。如果谁想找个自强不息的楷模做正面教育材料,考虑一下刘天王吧,向天王学习,最不济也可以得个劳动模范奖章,“天道酬勤”的金字招牌就在刘德华胸前挂着呢。崔黎莉(湖北 职员)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刘德华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