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摩洛哥之旅(四):千年道行一朝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8:41 南方都市报

  摩洛哥马拉喀什古城Jemaael Fnaa广场上的市集,足足有10多个足球场那么大,上至游客手信下至生活杂货都一应俱全。卖的东西中很多是我们闻所未闻、见所未见,令见多识广的我也大开眼界!首先是“一个铁钳走天涯”的拔牙佬,无麻醉剂、无消毒药水,十多块钱拔一颗牙,货银两讫。好奇的我忍不住扯着拔牙佬合照,却被他死抓不放,硬是坚持要我拔牙,我高呼怕怕!

  接着遇上推着羊皮水袋卖水的传统族人。从前的摩洛哥交通落后,进沙漠的游客往往得靠这些现代“Waterman”解救。我肯定他卖的是自来水多过开水,亦亲眼目睹他将载水的金碗循环再用,索性“一只水碗万君尝”!当然,在沙漠口渴起来,也懒理什么卫生不卫生了。

  香港的地道小食是咖喱鱼蛋,摩洛哥的街头小吃则是炒蚬炒蜗牛,热辣辣的生炒蜗牛摆得通街满巷,不过几块钱一碗,价钱相当便宜。拍档Albert跃跃欲试,但为免水土不服上吐下泻,影响拍摄进度,只好作罢。

  且见广场上一处有个姑娘在摆档,便走上前去八卦一下,原来那是摩洛哥传统的“雕花文身”,有祝福新娘之意。颜料以植物生晒而成,不含人造色素,绝对天然。由于颜料呈棕褐色,喷在手背上的雕花犹如蛋糕上的巧克力奶油一样。

  见她雕工精致,我跟助手索性“比翼双飞”,雕完手背又雕脚瓜。我们喜滋滋、花绿绿地离开,岂料雕花姑娘坐地起价,由原本说好的数十块钱添价到百多元!

  想三姑我聪明一世,却蠢钝一时,栽在摩洛哥姑娘的滑头之下!在此告诫大家出外旅行时,千万不要得意忘形。

  损失金钱固然不好,最惨的是被工作人员冷嘲热讽!唉,果真千年道行一朝丧!吴君如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