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罗志良:导演太太写给导演的一封信-导演的回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0:02 南方都市报

  亲爱的太太:

  看到你的来信了,于是急急放下手上工作,给你一个回复。

  首先,我一定要跟你说句对不起!实不相瞒,刚才下笔时,我几乎把你的名字写错作我助手的名字,可见这几个月来,我见她的时间的确比你还多,难怪你信中提及的事,我
都一一忽略,如今我真个要好好检讨!

  记得在第一封来信中,你说宁愿唤我一声“导演”,藉此希望拉近我俩的距离,但我想回答你,我是比较喜欢你叫回我的名字。可能你以为“导演”这称号是代表了“权力”和“地位”,所以一叫无妨,但实情是,人家叫你一声“导演”也即代表着“责任的承担”!

  一个导演,每天都必须解决问题,也可以这样说,拍戏的工作就是每天在解决问题:“导演,演员要迟到两小时,怎办?”“导演,发电机坏了,灯光没法亮起,怎办?”“导演,菲林走光了!昨天拍完的东西全没有了!怎办?”“导演,公司还没发粮!工作人员说明天起便罢工了!怎办?导演!拍还是不拍?导演?……”以上凡此种种,都不是说个笑话来哄你,这是千真万确的事。我们每天都有新问题,每天都有人来找我,要我做出决定和想出解决问题的方法。所以,我绝对乐于下班时,马上恢复成为你丈夫的身份,为你换灯泡,修计算机,认真地把地板清洁一番,这等事都是我最享受的!而且每次在辛劳地拍摄后,想到能回到一个有人等着你下班的家,一张舒适的床,和沐浴后更换的干净衣服,整天累积下来的烦恼和巨大压力便可清减一下,这样才不至于把我压垮!当然最重要的是,我的生活中,还有你……。

  你听过这番话后,可能仍不服气,会追问我:“生命之中,电影和太太,谁最重要?”

  这个问题,其实我也不停在思考,幸好终于找到答案了!亲爱的,我会告诉你:“你是我的胃!电影是我的肝!一个完整而幸福的人,应该两者皆重要,它们都是我身体的一部分,失去了或损坏了任何一个器官,人生便不会舒畅和健康,所以,又怎会有谁比谁重要的问题呢!不过我可以肯定的是,我的‘胃’一定比我的‘肝’漂亮和可爱!这样说,可以吗?”

  走笔至此,又有工作人员扛着一大堆问题来问我,我们下次再聊吧!

  祝越食(吃)越瘦!

  你的丈夫上

  罗志良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