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文隽:最怕是老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0:57 南方都市报

  我是一个很怕老鼠的人,从小就怕了。

  因为老鼠,我连带对“猫”也没有好感,看见猫我也会毛管直竖。

  为什么?猫明明是老鼠的死敌,我不可能怕。我在这里告诉你:“因为我总是觉得每一只猫的身体里面,都有一只老鼠!因为猫吃老鼠!”

  我怕老鼠的程度是到一个很严重的地步,最好是连图片也不要让我看到,假如有谁拿老鼠来捉弄我,我肯定跟他翻脸,甚至会出手打人。

  我记得拍《阿飞正传》的时候,我们要到九龙城寨去拍外景,里面出名的是老鼠超多。我临去开工之前,大约有六个工作人员先到,他们手持锣鼓敲打着,发出“咚咚”响声,先跑一次进城,帮我吓老鼠。继而再来一次,边打鼓边带我冲进去。

  又有一年,已经忘记是参加完什么节目,还是颁奖礼了,大家到了一间酒楼庆功,我正跟记者朋友做访问,突然间有人大喝一声:“老鼠!”我第一时间就跳到椅子上去。当大家回过神来时,发觉刘德华反应竟然那么快,站到椅子上去,大家都哈哈笑个不停,我自己也跟着笑了。

  巡回演唱连月来演出,我一直都例行小心饮食,煎、炸、太油、不熟的、虾蟹都不能碰,免得影响身体健康,对演出造成影响。在厦门因为有两天的休息时间,人也放松了,我跟大队到酒店吃饭,我认为偶然放松一下也是可以的,于是饭后就去拿了一罐汽水喝。料不到工作人员怕我喝汽水会咳,或者影响声线,出了毒招,在我准备喝下去时大叫:“你别喝!你知不知道汽水罐是有老鼠爬过的!”这话一出,我差点想连吃过的宵夜都吐出来,马上把手上的汽水丢掉了。而且连续很多天,看到汽水罐我就心中发毛,因为我想到老鼠曾爬过这个东西。

  工作人员用的这一方法,真是一绝,假如下次我再忍不住口,再多吃花生或者是其它胆固醇高的东西,他们大可用老鼠来吓我,说都有老鼠爬过,我便可以马上忍住了。文隽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