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黄霑:永不出位的何守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7:00 南方都市报

  那夜,收拾书柜,发现了幅久已未见的照片。

  那是前电视专员我友华德先生(Mr.Nigel Ward)1982年摄赠的,是我非常喜欢的彩照。何守信神采飞扬,我自己就斜眼望向镜外的港姐,似笑非笑。

  望着照片,不由得想起何老B来。

  何守信是个极好的电视司仪,稳重而亲切。多年来,合作过的司仪人才不少,但论电视上的功夫,老B是第一人。

  何B说话,从不过线。

  连略有“踩界”的话,也绝对不会吐露半字。

  所以最受编导和监制欢迎。

  电视是家庭媒介,与其他传媒不同。全家人一起看的东西,不应“出位”。

  何B永不出位。

  对青年人,他像个和蔼哥哥。

  对老年人,他像个懂事的长子。

  对小孩子,他像个可亲的叔叔。

  “没有人好得过何先生的了,对电视媒介来说。”以前,在电视艺员训练班上教司仪课,我必对学员说这句由衷的话。

  何B在其他传媒上的成就,未必很高,但在电视当司仪,却真是一流。

  要求他有神来之笔的说话,你可能会失望。即兴不是他的长处。

  但他可以滔滔不绝,而且紧守岗位。节目由他当主持,一定畅顺,也永远不失欢乐气氛。

  记稿的功夫,一流。这方面的才华,只有沈肥肥一人,可以和他平起平坐。别的司仪,全不是他们两位的对手。

  和他合作,是愉快的。

  而且,往往分担了我很多责任。

  我当司仪,最怕记稿。有他或肥肥在旁,记稿的功夫,就省了。我只管找即兴点子就行。于是,一切轻松。一夜程序,很容易畅顺地就过去。黄霑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