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陈松伶:有选择反而是痛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1:14 南方都市报

  今天我收到一份电邮,令我感触良多,是关于“选择”。

  一般人生活在现今繁荣的经济体系下,在任何人、事、物中都有很多的选择,也因为有太多的选择,所以举棋不定、犹豫不决变成了大部分人的习惯。当你在餐厅吃饭看到邻桌跟你吃的不一样时,你可能开始怀疑是不是他们的比较好吃,所以每当拿起菜单看到林林总总一大堆菜名,你只好又开始举棋不定啦!

  我的朋友开了一间三十多平方的餐厅,他供应的食物只有八种,客人问他为什么这么少选择?他答,一般茶餐厅,打开菜谱,通常有几百种款式,但到头来,你也只是吃一两种而已。如果你喜欢用眼去吃东西,那么请你到别的茶餐厅去。坐这山,望那山,结果一事无成!

  当你看到朋友、同学日子过得不错,你可能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入错行、选错公司了,于是三心二意、工作不力,下场只好每况愈下。

  当你逛街看到美女,你可能怀疑自己是不是娶错老婆、交错女朋友,回家便没好脸色看!感情怎么会好?也因为选择多了,更容易使自己迷失、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想起女朋友Mary的故事,Mary认识了已有女朋友的他——Peter,让Peter有了更好的选择,但同时也迷失了方向。Mary觉得这是破坏了天意的爱情,所以狠下了心,把跟Peter的一切都断绝掉,封了他的电邮,不接他的电话,连见面的机会也拒绝。Mary独自离开了一个她爱的人,就是因为她认为自己让Peter有了选择反而让他更痛苦。

  有时候没有选择可能会比有选择好!

  没有选择的时候,你会从一而终,真正面对问题与困难,寻求解决方法;但如果让你有机会选择,你通常会舍弃困难与崎岖,宁愿选择舒适与平坦,弄得人类的生存能力,变相打了折扣。

  在今天,你如何重新面对你的另一半?你的工作?和你正要面对的种种呢?

  如果没有选择,生命是一连串孤立的片刻。靠着回忆和幻想,许多意义浮现了,在消失与浮现的不断重复之中获得解放与安慰。好好珍惜身边的人哦!

  “在身边默默为你付出的人,往往你都不懂得珍惜,就是因为有了选择才会错过身边的宝。”陈松伶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