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文隽:电影版电视版各有胜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1:51 南方都市报

  《我的兄弟姐妹》电视剧版欲通过审查,各地电视台都争相安排拨出时间。听负责发行的投资方王浩一说,我们这个剧的反应还可以,回响挺大。

  上星期天,一班演员和台前幕后跑到北京近郊的顺义第二儿童福利院做宣传,送些玩具和光碟,最重要是和那班小朋友见见面,带来爱心和关怀。《我的兄弟姐妹》剧情描写四个小孩子在父母双亡之后流离失所的遭遇。那年头,照顾孤儿的机构也不多,为了配合主
题,选择这样的宣传活动还是有些意义的。时代进步了,像我们电视中发生的情景,相信不可能再出现了!

  记者朋友最爱问两个问题。第一是电影和电视剧的分别。我的标准答案是:各擅胜场。电影只有90多分钟,能集中激发那股催泪的力量,但由于篇幅所限,很多角色就缺少描写细节的空间。电视剧是20个45分钟,等于十套电影的时间,自然可以横向地拓展发挥。所以,电视剧里面,兄弟姐妹都出现了他/她们的另一半,父母亲的戏也加强了,细腻了!当然,电视剧的缺点是必须更有本事将观众留住,所以剧情铺排更曲折,更有悬念更让人牵挂。这方面,幕后的编剧们还是做得很好。

  第二个常问到的是两套作品中演员的比较。难道我会说谁好谁不好吗?还是那句:各擅胜场!

  电影中的父母亲,以崔健最有眼球吸引力。但电视剧由刘晓庆和李幼斌演父母,则另有一番戏味。两人都是实力派,由他俩带戏,最有十足把握。成年演员方面,何冰、崔林、周韵取代了姜武夏雨和陈实。何冰演忆苦,少了一份憨,多了一份机灵,更好看。崔林和周韵两人则前途无量,我都看好。最多人提的自然是杨恭如梁咏琪的比较,我的意见当然是都好。

  最共通的一点反而是两班小演员,都演得真切,天真烂漫精灵可爱,我见犹怜。由他们做催泪弹,我不怕观众铁石心肠。

  更多谢俞钟,正是他有本事找到这些恰如其分的天才童星!文隽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