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汪明荃:欢迎法国第一夫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1:25 南方都市报

  中国和法国建交四十年,在2003年10月至2005年7月,两国交替举办文化年。之前在法国举办的中国文化年,在当地举行了数百场活动,展示了我国的璀璨中华文化,取得很好的反应。今次在中国举行的法国年,必定掀起一股法兰西文化热潮。数天前,我参加了一个特别午宴,就是与法国文化年有关的,与一众海内外贵宾共度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今次午宴的东道主是特首夫人董赵洪娉女士,她特别设宴款待法国总统希拉克夫人
,而政协常委伍淑清女士、港大杨紫芝教授、财经界猛人史美伦和我也是座上客。为了欢迎法国总统及夫人到访,董太特别送了一条非常别致的丝巾给总统夫人留念,而夫人即礼尚往来,送了一个法国名牌手袋给董太。除此之外,她还带了一份见面礼给香港市民,就是法国国宝:大画家毕加索一幅名为《巡游》的帐幕作品,让香港市民可以近距离欣赏这件无价宝。

  希拉克总统夫人是一位政治家,不过她给我的印象是很平易近人,她拥有法国人那种热情。席间,她跟我们闲话家常,又与我们谈谈工作、家庭。她很爱她的家庭,痛惜孙儿,好像她今次来港,也要亲自去挑选礼物给他们。她事业与家庭两者同样兼顾得很好,是现代女性的典范。

  从今年10月起至明年,国内会有十多个城市举办法国文化年系列活动。我知道除了有不同形式的文化艺术活动之外,也会有一些关于科技领域的活动,让我们对法国有不同的认识。

  文化年的举行,增进了中法两国人民的了解、促进了两国之间的友谊,给中国人民留下美好而久远的记忆。期望今次的活动,能够圆满地举行。

  汪明荃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