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黄霑:和雷颂德的忘年交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1:39 南方都市报

  “真的行?”介绍雷颂德给高志森的时候,小高还半信半疑。

  “当行然!而且价廉物美!”我说:“给他十年,说不定就是新一代的顾嘉辉!”

  “好!我信你!”小高说。然后,看了成绩,小高自己补充:“悲叔,阿Mark真是好能干!配乐上把握得准!”

  他和当年“商业电台”力捧的C.Y江志仁,都是留英的,时相过从。

  当年,他们本来想和莫文蔚这位新锐,组成三人组合的。但后来,莫文蔚签了“星光唱片”,三个年轻人,才分道扬镳。分了也好,各有各成就。

  不过,青年人要杀出重围,也不容易。

  “雷颂德?”徐克当初就没有注意过这个名字。虽然,电影广告上,他的大名,常与我并排而列。

  “你试试啦!保证你满意!”我说。

  就此敲定了《青蛇》的配乐搭档。

  “用心去做!”我对Mark哥说:“同老徐做配乐,分分钟都可能得奖的!那样光宗耀祖啦!”

  Mark下了功夫,在家中的私家录音室,用电脑做了些试验带。

  徐大师听过了,满意。

  《青蛇》是老徐改变作风的戏。而我,自从《黄飞鸿》第一集之后,就只为徐克写歌,没有再替他配乐了。

  大家各转了几圈,又想再合作。再合作,要有新面貌、新风格。

  《倩女幽魂》用国乐做上层,西洋乐器做底的方法,效尤者不少,是突破的时候了。

  和Mark天天找新概念,不停做实验,过瘾得很。几年前,张彻就教我:“黄悲,多和青年人交朋友!”雷颂德和我,年纪差一半。论理,我是他长辈。但和Mark哥,真是平辈相交。我从他那里,学到不少新东西。

  Mark哥是有才华的。风水佬骗人十年八年,雷颂德的成绩,有耳共听,骗不了人的。

  不信,看看今天有多少人记住了他的名字。黄霑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