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顾长卫导演处女作《孔雀》专题 >正文

东方早报:《孔雀》的颜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9:28 东方早报

  《孔雀》终于公映了,我记得的是里面的颜色。

  白衬衫,蓝裤子,白球鞋,就是中国的无印良品。除了蓝和白,还有军黄色,比如果子穿的那种以前是电工常穿的竖条纹线棉袄,腰里扎宽皮带,这样的设计和搭配是可以上伦敦时装周的。姐姐:

  伞兵的降落伞把女孩子覆盖了,她挣脱出来,解开自行车铃铛上的绳索,不能够看他。伞是不易察觉的淡蓝色,阳光下更加苍白,她的裙子是深蓝色。

  她穿着同一条裙子,去报名参加伞兵,别人都把衬衫放在裙子外面,她放在里面。

  衬衫是降落伞一样颜色的燕子领。

  参军落选了,她在屋顶上收衣服,深蓝裙子换成了深蓝裤子。裤子的形状就是20世纪70年代的无所谓和毫无想法的简单,白衬衫是方领,最上面一颗纽扣也扣着。

  自己做降落伞。布料在缝纫机上堆积如山,很平庸的纺织女工蓝。在大街上骑车飞奔的时候,伞开屏的颜色却是淡湖蓝,泛着光泽。

  她去小树林找果子要降落伞。方领罩衫,绿色,期期艾艾,有点躲闪的绿,像旧军装洗得发白的绿。头绳暗绿色。裤子是模糊的深蓝绿色,远看很像灰黑色。但是她一下子蹲下把裤子脱了,双手扯着绿色的外套遮住前面,慢慢站起来。

  冬天她穿连帽棉袄,靛青蓝。毛衣,手套,围巾,很薄弱的天蓝。手里的网兜提着两棵冬白菜,被手风琴吸引到练功房。两根麻花辫的头绳也是蓝色。她开始拉手风琴,为老头跳朝鲜舞伴奏。

  她坐在河边,等司机小王。还是去小树林的那一件绿罩衫。小王送她一条粉红纱巾,她自己围上。

  她要弟弟帮她去书店买一本书,说:2毛4,粉红皮,五个字。她穿着白衬衫,蓝裙子,衬衫还是放在里面,白凉鞋。弟弟穿白衬衫,蓝裤子,白球鞋。这是他们最后一次这样穿。弟弟从书店出来,姐姐在街对面烤红薯摊背对着等他,他不敢看她,她也没看他,把书放进小黄军布口袋,转身走了。弟弟:

  他站在阳台上,用白粉笔给白球鞋上色。白衬衫,蓝裤子,领子有一点半竖着,鞋子的半高帮看上去几乎就是ALLSTAR。

  他在学校里穿蓝白条纹相间的海魂衫,蓝裤子。黄军布书包。哥哥给他送伞,不相认。哥哥被一群人殴打,那些人穿着墨绿发黑的连帽雨衣,他冲进去,用伞头戳向哥哥,海魂衫很单薄。哥哥:

  傍晚他站在纺织厂门口,看见很多女人从里面出来。穿着和妹妹一样的淡蓝色燕子领衬衫。

  他在公园相亲,穿着深蓝色罩衫,戴白色蝴蝶形眼镜。和红衣服金枝打起来。刘晶晶/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孔雀》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