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伊夫专栏专题 >正文

伊夫:赵本山的维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9:41 新浪娱乐

  与赵忠祥、蒋大为和张铁林等“欠账”问题被曝光不同,赵本山欠下物业公司两年累计的11万元物业费,不仅没有遭到广大读者的谴责,相反还得到深有同感的老百姓积极支持。

  已经在沈阳南二环路旁的河畔花园居住了13年的赵本山,是在入住十年后才决定“抗租”的。从一个安分守法的良民蜕化到赖账不缴的刁民,赵本山在“喊冤” 后,认定这全是因物业公司的错所引起。

  在赵本山敢于向媒体“喊冤” 的时候,曾经给赵本山下达“追款信” 、本该理直气壮的华新国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却羞于见人了。正如观众在“焦点访谈”常看到的镜头一样,曾声称“如果再不交,我们将通过法律手段解决。”的物业公司,居然对前来采访的媒体采取回避态度。

  不过,赵本山不怕镜头,与他同住河畔花园的业主们也不怕。物业公司的领导虽认为“这是内部的事情,不需要媒体介入。” 但业主们却非常乐意媒体前来介入并曝光,积极地配合媒体的采访。不等债主“先告状”,作为“人大代表”的赵本山,已经决定“替这里的老百姓”讨说法了。业主们自然拍手称快,并要联名起诉物业公司。这一冷一热截然相反的两种态度,答案似乎不言自明。

  农民出身的赵本山,一直对自己的农民兄弟充满感情,在农村拍戏时,他一贯对剧组明令强调:在拍摄现场,不许呵斥围观的农民;不许用轻蔑的语气对当地群众演员讲话;不许糟蹋田地里的庄稼;不许……

  然而,他也不是永远这样和颜悦色地亲切待人。97年他在抚顺新宾县拍摄《一乡之长》期间,剧组遭到过几次地方官员无理纷扰,经平日里忍气吞声的农民异口同声地指出:这就是电霸或水霸后,赵本山怒不可遏,当众训斥并险些动手打那些说一不二的地方小官僚。

  赵本山这种险些的动粗行为,自然与几年前歌手潘劲东率众殴打一个邻居中年妇女不同。同样,赵本山的这次“抗租” 当然不是为了钱,而是要向缺乏诚信的物业公司和开发商们讨回公道。

  长期以来,作为个体的业主,一直饱受物业公司强势的不平等待遇。业主们在维权的艰辛之路上,经历了漫长的胜少败多的一次次抗争。赵本山这次是借名人的光,成功地把物业公司逼到了死胡同。可是,绝大多数业主面对类似华新国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这样的债主侵权时,靠什么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权益呢?伊夫/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