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伊夫专栏专题 >正文

伊夫:田亮难学索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01:31 新浪娱乐

  不是靠“举国体制”培养出来的世界冠军(不单指澳大利亚的“飞鱼”索普),在功成名就之后,决定借奥运冠军的招牌再挖掘出其他商业价值,别人既无权说三道四,也更不可能埋下被革出“国家队”教门的后果。

  然而,打算鱼与熊掌兼得的田亮要想在这方面与国际接轨,至少目前证明是行不通的。仍旧处于计划经济体制的中国体育,在“为国争光”与“开发奥运冠军商业价值”的两
难选择中,只能放弃后者。

  中国跳水队忍痛地“挥泪斩马谡”,大概超出了田亮们的预想。从与英皇签约到坚持去南亚拍写真集这一切举动来看,田亮似乎都成了商业棋盘上一颗被动的棋子。当然,不能否认田亮自身也非常乐意最大限度地发挥其他资源和潜力,但更多的则是他已经身不由己地被强大的商业利润浪潮推动着。

  田亮乃至他的经纪人甚至签约公司,被唾手可得的巨额利润所诱惑是正常的。这也就决定了田亮从雅典回来后一发不可收,离跳台越走越远,距娱乐圈越来越近。名利双收的娱乐圈一向是最为风光也最能赚钱的地方,这从每年艺术院校门外黑压压的报考生以及学费最昂贵就能够一目了然。

  无论是寄生在田亮身上的经纪人,还是掠过“舞影”痕迹的英皇集团,自然都垂涎这棵无须前提投入、栽培的现成摇钱树。他们想在产业经济模式与计划经济体制的夹缝中寻求两全其美的生存方式,但是,尚处于体制内的其他冠军运动员就先忿忿不平,这从“造成恶劣影响”一词便能想象得出来。

  对于国家跳水队的决定,田亮也犯不着借助媒体“公开”地喊冤叫屈。既然你是靠国家而不像索普是靠自己出资培养出来的,你也就只好别太我行我素了。要么你与英皇或什么经纪人先一刀两断,学郭晶晶的样子老老实实地继续枯燥地跳水;要么你不屑国家队的制裁,高高兴兴地钻进娱乐圈,舒舒服服过把艺人瘾。当然,你还可以远走高飞,在容忍你可鱼与熊掌兼得的国外一边大把赚钱,一边继续“热爱”你的跳水事业。

  对田亮进行惩罚后,不甘寂寞的娱乐圈再次鼓噪起来,可能是明星们自以为名气之大到可以影响国家队的重大决策,先后不自量力地站出来要为田亮“公开讲情”。只是不能肯定,这给已经因迅速娱乐化而付出代价的田亮,又在帮倒忙? 伊夫/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田亮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