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伊夫专栏专题 >正文

伊夫:《轻松十分》或许不止十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1:54 新浪娱乐

  周末,3月18日的晚间,中央电视台一套综合频道推出了一档新栏目——《轻松十分》。

  节目形式非常新颖,没有花哨的主持人喋喋不休地连篇废话,也没有观众看烦、瞧滥的明星大腕儿老面孔,而是夸张、变形的动漫人物。不过,这些妙趣横生的动漫人物原型,却都是深受欢迎的相声、小品演员。通过新潮的表现手段——FLASH,重新演绎、再现曾经
脍炙人口的经典相声、小品。

  比如赵本山宋丹丹联袂主演的《昨天、今天、明天》和《钟点工》,动漫人物虽然取代了赵本山、宋丹丹和崔永元本人,却又保留着属于他们的外貌特征和原声对白。由于形神俱备,动漫化了的赵本山、宋丹丹和崔永元,出现在屏幕上比他们真人竟有更强的喜剧效果。

  众所周知,我们近邻日本、韩国的动漫创作,一直在我国、特别是青少年中广受欢迎。可是长期以来,却鲜有自己本土化的动漫作品。即使出现,也一时难以打开市场。如今,中央一套《轻松十分》的适时推出,利用强大的媒体覆盖,拿来喜闻乐见的经典相声、小品,借助最时尚的手段,找到了一条老少咸宜的艺术形式,从而产生了一举多得的社会效果。

  看惯了赵本山、黄宏、巩汉林或马季、姜昆、常贵田等本人的观众,哪怕仅仅是为了看看被动漫化了的这些笑星是什么样子,大概也肯在每周周末的这段时间看一眼《轻松十分》。而十分钟并不长,还没容你的审美开始疲劳,也就嘎然而止了。

  目前,观众对电视节目的要求愈来愈苛刻,在各电视台日益趋同、相互模仿的沉闷之际,《轻松十分》犹如一股春风,复苏了已经倦怠的观众欣赏情绪。躲在幕后的笑星们,通过他们的动漫代理人,重新披挂上阵,抑或说经过“重新整合”,再次给观众带来欢乐和笑声,哪怕只是十分钟。

  其实,在提倡动漫创作民族化、本土化的今天,《轻松十分》的大胆尝试与积极探索,也不啻是给中国动漫产业注入了一剂强心针。说《轻松十分》不止十分,或许并不过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