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文隽:久违了,万梓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4:14 南方都市报

  万梓良将会出演王晶监制的电视剧《美丽传说Ⅱ》,角色据说是香港人家传户晓的某位“至情至性”富豪。对于万梓良的演技,任何人都不会怀疑。王晶这回又发挥了一次“卡士”(选演员)学问,找对人演对的角色,事半功倍。

  说起来,笔者和万子甚有渊源(万梓良在圈中被称为万子),曾经和他是演艺学院传理系的同学。只不过,这位同学踏足校园不够一个月,就被电视台(当年的丽的电视)赏识,
大胆起用成为电视剧《三少爷的剑》的男主角,从此平步青云,开始了璀璨的演员生涯。

  万子演艺事业最高峰的时候几乎不眠不休地在赚钱拍戏,来者不拒,于是接拍的影片难免良莠不齐,逐渐影响了他的市场价值。踏入上世纪九十年代,万子拍的影片不多,最重要一部叫《狭路英豪》,由笔者监制兼和周晓文联合导演。另一位男主角是姜文,从内蒙古大草原一直采景到深圳。这部影片对他最大的意义是令到他认识了祖国的辽阔,市场的无尽潜力,激发了他从商的决心。经过多年努力,万子的“万仕服饰”已经成为内地名牌,制造的男仕洋服、皮褛畅销东北及华中华北一带。戏如人生,他也成为一位大亨。

  但毕竟身体内流的都是演戏的血,遇到合适的剧本或者过瘾的角色,他难免技痒难耐,又再粉墨登台。1997年,我又再度邀请他为我客串《古惑仔》,饰演龙头老大蒋天豪一角。到今天,他仍然热情地搭着我的肩膊说:“你知道吗,内地很多年轻小伙子看见我,都恭恭敬敬地叫我蒋生。”

  和万子仍不时交往,一年中总会见面几次。他结婚,我去喝喜酒;他的儿子出生,我到广州医院探望,他母亲仙逝,我亦往灵堂鞠躬。我们之间的友谊,已并非只是演员与制作人,而是真正的朋友!

  不了解万梓良的人总会觉得他情绪起伏激烈,经常处于亢奋状态,但朋友之间都明白,他只不过是绝对的性情中人,而且,仍混淆着戏剧与现实,名符其实活在人生如戏、戏如人生的天地里!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