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泊明专栏专题 >正文

泊明:田亮离开国家队谁都没损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7:17 新浪娱乐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虽然很多人在他签约英皇娱乐公司,甚至更早一点的时候都已经估料到这一天迟早会来,但这消息还是让很多关心体育、喜欢跳水项目、喜欢田亮的人吃惊不小。不过有一点得澄清一下,田亮并不是被国家跳水队除名,国家游泳中心1月26日的的新闻通气会上,只是说不再保留他国家队队员的资格,也就是说,他现在已经不是国家跳水队的队员。这个消息被渲染成田亮被国家队除名,一来是因为事件本身具有爆炸性,另外也的确可以看出田亮现在的受关注程度。看到这个消息之后,很多人摇头叹息,为国家跳水队

  失去了这么优秀的队员而惋惜,也有人会怪田亮太不自重,不珍惜自己的跳水事业,辜负了国家的培养和民众的期望。所有这些,我觉得都言重了。

  首先,田亮失去国家队队员资格,只是国家队和田亮之间双方在战略上的一个妥协,互相都在给对方机会。其次,田亮离开国家队,既不是国家的损失,也不是人民的损失,更不是田亮本人的损失,对他而言,这甚至是一个成功转型、改行的大好机会。这话可能不太中听,但绝对有它道理。

  还是那句话,田亮不是被国家队除名,除名之后是很难再进国家队的,国家游泳中心用不再保留他国家队队员的资格这样的措辞,显然是花了很多心思斟酌出来的。曾经为你保留国家队队员的资格,因为你不珍惜,在休假期间违反规定,所以现在不再保留。不是国家队队员了,但田亮还是陕西省跳水队的队员,还会代表陕西队来打今年的十运会。而你状态保持得很多,又愿意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相关规定上交一半自己的商业活动收入(不愿意上缴商业收入,可能才是田亮不被保留国家队队员资格的主要原因,郭晶晶与他犯同样的错,但郭晶晶缴钱,“认错”态度好,所以被保留了资格),那还是有机会再进国家队的。也就是田亮今后不是没有机会再披国字号的战衣。

  再说损失。国家跳水队没了田亮是损失吗?不见得!仅就跳水而言,田亮在国家队的价值无疑就是在2008年奥运会上再为国争一回光。3年后,田亮将近30岁了,是指望30岁的老将拿冠军还是培养现在十几岁的小将拿冠军,相信国家队自有打算。再说田亮自己的损失,是上缴以千万计的走穴收入换得进国家队,然后干等几年拼死拼活等着拿一个没有胜算的冠军,还是口袋里装着能压死人的港币、人民币另觅体育之外的其他发展道路?这个问题,田亮和他的亲友团、智囊团当然要考量算计。是你,你选择哪条路,也是不言而喻的事。田亮也是人,他喜欢跳水事业,但他也该有正常的物质欲望,换作是你你都不能抵御数以千万真金白银的诱惑,有何理由去要求田亮清心寡欲?至于人民群众的感情问题,这个当然不在考量范围之内,再说,我们这些人民群众少了一个金牌话题,多了一个娱乐话题,哪有什么损失可言。更何况,很多为之着迷的师奶、少女,早就盼着他献身娱乐事业,这样好有机会多看他几眼,现在终于心想事成,又何谈损失?!

  现在的田亮,在参加完十运会的比赛,为陕西队争过光之后,可以正大光明地进军娱乐圈了。现在我们的疑问是,他该走选择娱乐圈的哪条路才好。放在半年前,田亮不再被保留国家队队员资格,肯定只是体育新闻版的头条,现在情况不同了,除了体育版,娱乐版上,这也是头条新闻。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得出来,田亮已经成功跨界,成了娱乐圈中的焦点。娱乐圈中,红不红是靠曝光率的,从这一点上来说,田亮基本上已经从一个当红运动员,成功转型为一个当红明星。虽然红人没有红作品已是娱乐圈中的公开秘密,但要想红的更久一点,还是得有作品出来,用实力说话才行。田亮有跳水天分,有明星相,但有没有明星潜质,我们真的不敢说。

  话题至此,又记起损失的问题。也许有人会问,英皇公司会不会看走眼,签了一个没有合适的戏可演,没有音乐天分的明星?可能是有,但英皇的造星术,在圈内是出了名的精。即便你原先一点名气没有,它都能让你一夜成名,工作合约纷沓而至,何况田亮早已是明星。就算田亮在娱乐圈无法长期走红,但利用他眼下的名气和影响,相信一年半载内也能从他身上赚回本钱。再说,这事儿我们更不该操心了,人家老板都没有算计,我们干嘛皇帝不急太监急呀?!泊明/文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