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刘涛:初为外来媳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6:11 南方都市报

  2000年的4月19日,是我进广东电视台摄影棚拍摄我的第一部电视剧《外来媳妇本地郎》的日子。还记得进组拍的第一场戏,是穿着紧身衣在教家里的河南保姆跳健身操。从未试过三台摄像机同时对着我,也从未经历听到“预备,开始”的口令,就要很自然地演戏、说台词。一切的工作环境都是如此新鲜。眼前的画面像是梦幻般难以令人置信,但就是那一天,我的梦想实现。

  剧组里第一个和我说话的演员就是虎艳芬。她问我:“你是第一次演戏啊?看不出还挺松驰。”我说:“是第一次,不过以前在部队演过小品。”接着,我认识了剧中的公公、婆婆和几位兄弟、嫂嫂,每个人都以会心一笑作为打招呼的方式。我的眼球被大嫂丁玲吸引,因为她端庄,恬静的笑给人一种大方、朴实的美。倾刻间,我认定这个美女将成为我的好朋友……

  接下来的日子,是开心而紧张的拍摄。这部戏有好几位导演,每位导演都“心怀鬼胎”地带着我们寻求喜剧创作的新鲜感。我们要用最真实、自然的表演营造出一个普通百姓家的和谐生活,一个充满温情的家庭。在这长达近两年的拍摄时间里,我的表演也随之一天天进步。

  记得有一集剧情是说公公可能患了癌症,每个人心情都很沉重,公公便把自己关在房里。导演安排我和周耀拿着饼干筒去他房里安慰他老人家别想太多,吃点东西,并安排天庥在我们之前去房里,逗他老人家开心。所以当导演一喊开始,我和阿耀就在门口等着天庥把话说完,可当我听着他们俩爷孙相互倾述聊天的时候,不由自主地流下了难过的眼泪。我没想到那一刻的表演会那么真实,那么令人感动。本该我领着阿耀进去的剧情,在那时只能变成阿耀将我推了进去,而公公看到泪流满面的我,顿时也不知如何是好,只好将我安慰他的剧情变成了他安慰我。而我却丢下饼干筒跑了出去,哭了个彻彻底底。大家看着我,都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情,阿耀只好替我解释:“太投入了,进戏就出不来了。”

  或许正因为我的“傻大姐”性格,大家都对我特别好。公公婆婆更是对我疼爱有加,这让他们都嫉妒。我们经常会一起出去吃饭,一起约好打牌。因为二哥郭昶爱吃生鱼片,所以我们总是去吃生鱼片,虽然我并不觉得那有多美味,但那种一家人热热闹闹、谈笑风生的气氛都是特别的美好,特别地让人怀念,让我真的好想再回到他们身边……刘涛/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