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王晶:郭晋安终得正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2:13 南方都市报

  我的《雀圣》除了元华之外,另一位男主角是郭晋安。其实我跟他不熟,在去年初的《天下第一》这个新剧中才第一次合作,但觉得他是一位很努力的演员,也很能演,所以在电影方面再邀他合作。

  事实上,郭晋安虽然外貌仍很年轻,但影龄已不轻了。他是与罗嘉良一起,被著名词人卢国沾发掘的新人,唱过歌,演过电影和电视剧,在TVB,不少红电视剧里都有他的份儿
,包括《创世纪》、《誓不低头》等。可是,他天生一张Baby Face,令他不够成熟稳重,后来罗嘉良超过了他,成了无线电视的一哥,他却仍是默默耕耘。

  我早说,男艺人需要多些时间去磨炼,要慢。至少六年才能真正大红,现在的年轻小将,包括陈冠希余文乐等,只是有观众缘,未称得上真红。谢霆锋入行已八年,去年回港大红大热的古巨基,则已入行超过十五年了;郭晋安则经历了更多,入行二十年才因《戆夫成龙》里阿旺这个角色而真正走红。

  二十年是多长久的时间?非对娱乐圈抱有极大的信心与极强的韧力,不容易捱过来。郭晋安之前亦不是无人认识,杜琪峰早签过他,他出过唱片,与郭富城合演《天若有情》之二。TVB也找过他好多次,极有口碑的《生死讼》由他主演,但却创下极低的收视。他也拍过与内地合拍的电视剧《宝莲灯》、《鱼美人》,但成绩不佳。

  直到《戆夫成龙》改演喜剧,他才绽放光芒,其实岁月没有亏待他,二十年的磨炼,令他在演技的细微变化上有着很大的改善。我跟他合作《天下第一》时就已经欣赏。他不像张卫健的飞扬跳脱,但自有他的一套平实幽默。张是极度聪明,绝不像傻瓜,而他是内蕴了一份跳跃的童心,令人相信他是傻得可爱。

  努力是不会没有回报的,郭晋安也终于修成正果了,他告诉我正在和TVB谈签约,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会正式成为TVB一哥。《雀圣》中,他的演出不弱,希望短期内能与他再有合作机会!王晶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