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古天乐:再见仍是朋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7:27 南方都市报

  从前的我不是一个会公开表达自己内心思想,谈论自己私生活及身边朋友的人。其实,有时自己都会想,我是不是真的像外界所指那般,谨慎、自我封闭、难交朋友呢?再想深一层又发现,自己都不算是的!

  在我这十几年的艺人生涯里,虽圈内的朋友多,但圈外的朋友却因为工作忙,大部分都失去联络。不过,最近有机会重遇十几年没见面的旧同学,真是觉得好开心。因为这班
旧同学都是我当年的挚友,但自从我当了艺人后,却因为自己的艺人身份,而令到身边的旧同学及朋友对我产生了隔膜,这一点我真是从没想过!我真是不知道,当自己同朋友见面的时候,原来他们个个都怕了我,或者他们会担心其他人的目光,担心其他人会觉得他们同我一起是为了沾光,炫耀自己有个艺人朋友。亦因为这种种原因,令到我们之间的友谊存有隔膜。不过好好彩,不知是天意还是什么原因,我有机会可以和这班朋友回复以前的友谊,定期都会有个聚会。虽然大家相处时难免会有驳嘴或意见不合的情况,不过大家都会互相体谅,谅解对方的感受及处境。

  我觉得自己现在在工作以外,正过着一种好开心有趣的生活,因为不时都会和这一班朋友去谈天说地或食饭相聚。虽然自己仍然单身,但有时都会同这班同学有个“家庭聚会”。其实我自己的生活要求很简单,虽然这两年的生活有所转变,但其实都是怕寂寞、怕没朋友,所以难得重遇这班旧同学,我会好好珍惜同他们之间的友谊。对于这个转变,我都觉得开心的!

  朋友之间相处,是在乎“交心、交深”!自己平常所接触的都是娱乐圈的人,但同这一班朋友相处,却可以互相分享不同阶层、职业的事,对自己来说都是一个好好学习的机会。

  早前有机会同着班朋友一齐返回母校,那次的经历真的很好,还意外发现,原来大家毕业后的十几年间都从来没有回过母校。回到自己长大的一个地方才发现,自己和同学们的想法仍然都是和十几年前的一样,顽皮、开心!

  其实,身边最好的朋友,就是从前一起玩大的同学!!古天乐/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