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南方都市报:超女《七剑》培养超级粉丝的诞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0:26 南方都市报

  只要看过两集以上的超级女声,你就能发现湖南卫视现场节目的两个特点。一是台上的新星年轻得要命还色艺双全,二是台下的粉丝相当具备专业精神。该打气的时候个个都红了眼似的搏命喊,10个人能整出100个人的动静;该煽情的时候眼泪下得比专业演员快,配以特写镜头,你还以为他们个个都是直系亲友团。

  话说有一日,我来到闻名不如见面的湖南卫视演播大厅,大厅T型台上已经铺好了迎
《七剑》主创的红地毯,一位风格非常何炅的小哥站在红地毯上,正对台下的大批少男少女“训话”。恭听训话30分钟,感觉真是听君一席话,胜看十场秀。各位观众朋友,您现在收看的正是“超级粉丝”速成班。

  “我知道你们都是我们台专门从大专院校找来的,都是大学生,所以我知道大家素质都非常高,我知道你们会听话,你们会守纪律。”——心理上拔高,你们不是普通的粉丝,是质量三包的粉丝。

  “我希望你们首先要热情,热情的意思就是,要用你们最大的音量来对我们的明星喊;热情的意思就是,不要只对你们熟悉的明星喊,对你们不熟悉的,没听过名字的,也要喊,这才是我们湖南人的热情。”——进入专业训练,提出考验职业道德的重要指标“喊”。

  “如果你们今天没有带荧光棒,我们给你们准备了。如果你们想举明星牌子,我们也准备了(“哇”的欢呼声响起来了)。没有领到牌子的同学,可以举起你的手,使劲拍,用你的声音,来表达你的热情。有牌子的同学,不要在我们明星出来的时候,让我看到你的脸。(发放制作专业的明星举牌,上面不仅有明星的名字和面孔,更有类似“张静初,安静如初”之类充满爱意的语言)”——专业训练第二步,强化技术。

  “现在让我们来实验一遍。(清嗓,非常隆重的声音演示)现在走上红地毯的是,来自香港的天皇巨星,黎——明——!”捉耳听现场效果,接着说:“这边的同学,你们怎么回事?这么好的位置给你们,你们怎么不珍惜呢?”跳下T型台现场沟通,再跳回来,“我们再来一次。”——进入实战训练,现场纠错。

  “现在大家都听我的,全部后退,离T型台一米。我看看,有谁没有离开一米的?好,我最后强调一点,待会我们的明星会站在这个位置接受访问,如果有人往台上扔东西的话,我们的保安会马上把他给扔出去!”——最后一关,恩威并施,加强行业安全意识。

  经过这一番培训,现场气氛已经犹如一座等待爆发的活火山,等待引火的火药桶。只有我和两个拖着鼻涕的小男孩站在粉丝圈外,一脸虔诚,看得发呆。正想问问小朋友以前是否见过如此场面,就听见一个对另一个说:“刘伢子,我们先到那边去休息一下。超级巨星估计还有半个小时才能来,我们休息好了,待会才有力气跳,这些人太高了,不跳看不见的。”然后,两个伢子手牵着手,摇摇晃晃地走开了。陈弋弋/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