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查小欣:香港“艺高会”成龙会长艺不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7:20 南方都市报

  原来香港的演艺人去年七月成立了“香港艺人高尔夫协会”简称“艺高会”,目的是为香港艺人提供一个更宽广的娱乐休闲空间,让他们享受高尔夫球带来的健康生活方式,更重要的是艺高会参与的各个慈善比赛所得的捐款将会用来兴建学校,资助失学儿童,为社会慈善事业出一分力。他们已多次参加了香港及内地举办的慈善高尔夫活动,其中包括“博爱医院高尔夫同乐日”、“华南高球界南亚海啸赈灾慈善赛”、“飞雁挥杆显爱心高尔夫慈善赛”、“香港青年工业家慈善赛”等,并捐款在偏远山区兴建小学校舍。

  “艺高会”的名誉会长是成龙曾志伟,会长是秦沛,会员全都是爱好高尔夫球运动的演艺人。

  六月十五日晚,“艺高会”在酒店举行一周年餐舞会,我应大会广告商的邀请出席,同座的有黄淑仪和邝美云

  快要开席时,见成龙与私人教练卢惠光和两位红粉助手赶至。原来他当晚才接受名誉会长的荣誉,在台上即时脱去外衣,穿上“艺高会”的绿色西装制服。

  成龙在台上说:“我不懂得打高尔夫球,但为了这件绿色制服,我会学好打高尔夫球。”

  他还讲了他第一次打高尔夫球的趣事:“何生(何冠昌先生,前嘉禾高层,是成龙义父,两人情如父子。何生因心脏病离世时,成龙送殡时首次带着林凤娇及祖明曝光。)跟我说我应培养打高尔夫球这个嗜好,于是我便清晨四时起来,跟他去打高尔夫球,何生还送了一套日本制造的价值十八万的高球棍给我。”

  “我落场,打出第一个球,球飞得很远,远得不知所踪,何生着我拿出第二个球时,我告诉他我只带了一个高球,因为当时我以为打高球像打保龄球,来来去去都是打那个。后来才知道,要带备很多波的,我试过一场波打了四百多个高球。”查小欣/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