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古天乐:助人自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5:39 南方都市报

  平日在香港,自己除了要工作之外,一直以来其实都想和自己的Fans去做一些慈善活动,帮助有需要的人,而自己的经理人公司方面,亦都好赞成我这个想法。

  今年除了会担任复康会的慈善大使外,自己的Fans club其实亦一直与多间慈善机构联络,商讨举办一些探访活动,希望自己今年内真的可以抽出时间,落实这些活动!

  自己这几年间都认识了不少人,更发现原来身边不少亲戚、朋友甚至Fans,也有很多事需要别人的帮忙,不过限于自己的能力,很多时候都是有心无力,想帮也帮不了。又例如去年年尾的南亚海啸一样,自己除了出钱之外,都没有什么事可以再帮到,也没有去到当地感受灾民的苦况!

  同样,自己身边有一些朋友,一直以来都受到精神困扰因而出现一些问题,很需要身边的朋友陪伴及帮忙。自己和一班朋友都好想去帮他,但同样又是碍于个人能力有限,自己也不太了解那些专业知识,所以根本帮不上忙。这间接亦令到自己不太好受,始终会觉得自己身为朋友,却完全帮不了这些朋友。

  现在只要有慈善团体邀请我出席它们的活动,我都会身体力行乐于参与。因为这至少会令我觉得,虽然自己能力有限帮不了什么忙,但总算有为社会出一份力!

  这些年来自己常往返内地工作,所到之处都是经济发展中的城市,所见的一切皆是好的。不过自己看电视时都知道,中国地大物博,有好的当然亦有不好的地方。在部分经济已起飞的城市背后,仍然是有很多落后地方、贫穷山区的人需要大家帮忙。他们的生活虽然艰苦,但却仍然活得快乐,比生活在幸福中的人更懂得活得知足!这些贫穷偏僻的地方我未曾去过,不过我知道自己迟一些会到这些贫困山区进行慈善探访,他们需要的其实比我们需要的更多,希望届时可以从探访活动中感受更多、学习更多!

  亦都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读者,都会尽力去帮助有需要的人,因为帮助别人是一件快乐的事!古天乐/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