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谭咏麟:凤毛麟角启示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0:26 南方都市报

  惊闻小凤姐在演唱会表演中途失声,腰斩表演,观众不但没有怪责,反而叫小凤姐养好嗓子重临舞台,这叫我感动又开心。要知道一位歌手遇上这些意外,本身是无奈的,声线是身体的一部分,遇上不适影响表演,对表演者已是一份必然的压力。难得小凤姐的歌迷又如此体谅,在此,我除了替小凤姐开心之外,也祝她尽快康复,顺利完成个唱。

  这次小凤姐的意外,令我想起内地立例,假表演会吊销表演牌照的。要知道现场表
演观众要听录音声带,不如买CD在家中听听好了,何必花钱入场看假表演?所以,国家立例严惩假表演,我们都举脚赞成!

  我们这一代的歌手,小凤姐、林子祥、叶德娴等都是现场表演的,不会有什么“咪嘴”,所以,今次小凤姐失声,证明她是一位实力派歌手,情愿失声、失场,也不愿失去观众和长期拥护她的歌迷。

  有人问我如何去保护声线和开声的方法?每一位歌手都有他的独特方法,去保护他的嗓子和开声的方法。我听闻小凤姐开演前会吞下一小匙辣椒油,她是湖南人嘛!张学友在《雪狼湖》表演开场之前,他会先食一个青苹果。我呢?我会食一大件拜神的烧猪肉,尤其那一块烧得香脆的烧猪皮;我也曾在汕头市演唱开场前,大口地吃了一块卤水猪头肉,甘香肥浓,啊!它令我声线甜美带点磁性!不过,各位师弟师妹,用这方法去开声,只能用在我的身上,你们还是饮参茶好了!

  在这里,我向小凤姐的表演专业精神致敬,身体健康,声线甜美,让我们一起献出“凤毛麟角”的天籁表演!谭咏麟/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